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杭州临安工作专班服务农企复工
2020年02月23日 09:04: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初尉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初尉) 正值春耕备耕之时,为保证不误春耕、不误农时,杭州市临安区针对“三农”领域疫情防控的特点,组建落实农产品销售和农业稳产、农村秩序稳控、农业复工复产等5个工作专班,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临安重点对有外来务工人员的93家规模种养企业实行返工核检、健康打卡、隔离观察,落实专人负责监督。同时,狠抓“菜篮子”产品生产,制订区级蔬菜、家禽生产补助政策,鼓励“菜篮子”生产企业(基地)因时因地开展生产、均衡上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以及疫情解除以后一段时间内的自产自给率。

  当地将于2月下旬至3月下旬组织开展“春耕备耕服务月”和“重点工作推进月”活动,组建23个“双抢”小分队,围绕“生产服务、监管保障、项目推进”3方面20项内容,落实人员责任,细化时间节点,切实帮助镇街、企业和农民群众防控疫情、恢复生产、加快发展,千方百计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搁的进度抢回来。

  在复工专班和指导服务组的服务帮助下,截至目前,该区103家规模种养企业和158家合作社、养殖场、家庭农场等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已完成复工备案。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2/W020200223326895507793.jpeg

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杭州临安工作专班服务农企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