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工业用地“云”上买
2020年03月03日 03:5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杨文龙 苗婧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杨文龙 苗婧)“疫情之下,眼看许多土地中止了挂牌,我们心里非常着急,担心出让延期影响项目推进。没想到,我们尝到了工业用地‘云上供地’的头口水。”3月2日上午,刚刚完成线上签约的杭州启昊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宏博,对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新推出的“云上供地”赞不绝口,“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项目能按照原计划推进了。”

  3月2日,杭州在全国率先推行工业用地“云上供地”,云上读地、网上交易、线上签约。企业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完成从看地、读地、选地、报名、竞价和签约的地块竞买全过程。当日上午,包括杭州启昊在内的4家企业完成了首批“云上供地”的线上签约,4宗签约土地共计99亩,总价2153万元。

  “云上供地”破解了疫情期间企业不能现场选地、交易的痛点,也节约了办理手续的时间,实现“一次也不用跑”,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曹宏博说:“今天操作线上签约,就像收发邮件一样方便。”同时,“云上供地”能有效预防围标、串标等行为,有利于营造公平、有序、保密的竞买环境。

  据悉,2020年,杭州全市计划推出工业用地1.5万亩;至2025年,杭州可提供产业用地达45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都将采用“云上供地”新模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业用地“云”上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