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帮扶黔东南7县摘下“贫困帽”
2020年03月04日 04:06: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赵波 陈正奇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赵波 陈正奇) 3月3日,贵州省政府官网发布公告提到,经县级申请、市(州)级初审、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专项评估检查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正安等24个县(区)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

  记者注意到,这份退出贫困县行列的名单里,杭州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东南州有7个县在列,分别为:黄平县、岑巩县、天柱县、锦屏县、黎平县、台江县、剑河县。

  据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黔东南州共16个县市,其中凯里市为非贫困县,其余15个贫困县中,已有6个在2019年退出贫困县行列,加上这次退出的7个贫困县,目前还剩余两个贫困县(从江县、榕江县),计划在今年脱贫出列。

  “通过我们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项目覆盖和劳务协作,有力促进了贫困户增收,并通过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社会事业帮扶,整体提高了地区‘三保障’水平,从而有效助力这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帮扶黔东南7县摘下“贫困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