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村庄景区化”管理助推乡村旅游复苏 富阳新桐待客来
2020年03月15日 07:35: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项楚东 王逸群

1584227740256_5e6d659c159bb83e16c53fd6.jpeg

营地教练对游客进行飞行伞训练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项楚东 王逸群 阳春三月,杭州富阳区新桐乡沿江3700多亩油菜花竞相开放,金色的花海与静谧江水、如黛远山宛如一幅幅精美的油画。春色正好,宅家已久的游客早已迫不及待前来赏花踏春。

  “这两天有不少市民来看油菜花海,村里主要通过卡口限流和志愿者服务,引导市民错峰赏花、文明游览。”新桐村网格员陆芹介绍。为让更多游客足不出户饱眼福,新桐乡群团新媒体“油菜花海”拍摄了一批“乡”气扑鼻短视频在线上推广,让更多市民线上“云赏花”。

  为保证游客安全,新桐乡通过“村庄景区化”管理思路,采取线上预约和科学分流措施,在满足游客“逛、住、吃”不同需求同时,避免人员集聚,推动乡村旅游随春天一同复苏。

  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新桐乡在开展清洁家园美化提升行动,扮靓景区村庄的同时,深化“三服务”活动,把农家乐、民宿等经营主体及休闲旅游资源集聚村纳入重点服务对象,推动旅游经营主体有序分批复工,精准复工复产。

  “客人可通过我们进行实名预约、备案登记,凭杭州健康码进入桐洲岛。”亚联飞行运营部的詹永海介绍,“近段时间很多老会员来预约飞行,名额很抢手。”虽然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服务并没有因为游客减少而降格,“多对一”教学让游客得到更高质的体验,积累了更好口碑。

  虽然旅游因疫情影响踩了“急刹车”,但不能带着隐患匆忙复工。“游客的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来源线路、交通工具、停留时间等信息,都需要清晰备案。”新桐乡纪委书记孙汝均介绍,乡纪委对预约接待展开了专项督察,确保客源登记规范、轨迹可追溯。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3/W020200315304259099692.jpeg

“村庄景区化”管理助推乡村旅游复苏 富阳新桐待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