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④丨坚守保供一线的杭燃人 守护城市的“人间烟火”

2020-03-24 15:16:02 浙江在线

  【编者按】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为了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浙江在线、天目新闻与杭州市城投集团联合推出“战‘疫’下的城市守护者——致敬最平凡的英雄”系列主题报道,带你去看身边的“城市守护者”。今天我们聚焦杭州市燃气集团,见证城市“血管”的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00324145816.jpg

  如果说城市是一个活的生命体,那么燃气管网就是这座城市的“血管”,它不仅承载着让城市绿色发展的使命,更关乎着“吃热乎饭”“洗热水澡”的民生需求。

  疫情之下,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对管网运行工来说,必须随时待命,守护好这座城市的“烟火气”。

  杭州市燃气集团下属杭天公司水湘运行管理站站长孙伟国是一名退役军人,对他来说,防疫期间的保供工作是一场硬仗,军人出身的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燃气保障第一线。从1月24日至3月21日17时,孙伟国所在的抗疫情燃气保障突击队共安排值守人员5628人次,受理抢修电话177起,出车159次,完成抢维修124起,巡检管线43807余公里。哪里出了问题,他们就冲往哪里。这一串数字,是他们保护“城市血管”的生动足迹。

  在杭城各个车辆加气站站点,同样有一批人,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稳定运行,杭州市燃气集团下属中石化杭燃文海北路综合供能站站长操丁杨就是其中一位。防疫期间,操丁杨得知公司有8名加气工因小区封闭无法到岗后,立即调整班次,主动顶班入岗。车辆加气站的加气工在疫情期间是最“危险”的岗位,不仅有事故防范压力,还有测温、消毒等防疫压力。在操丁杨看来,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义不容辞地冲在前面,不管多危险,这是义务,更是责任。

  “喂,燃气公司吗?我们家想要安装燃气热水器,家里人急着用热水洗澡呢!”对95后管丹丽来说,用户打来的求助电话一天不知道要接多少个。管丹丽是杭州市燃气集团下属杭天公司热线服务中心班长,疫情笼罩之下的春节,“热线小管家”管丹丽和她的“姐妹花”们似乎更忙了……1月24日至今,热线服务中心共计接听用户来电近4万个,传递及时率达100%,用户回拨率100%,她们用声音传递温暖,用热情服务市民。

  事实上,防疫期间,像孙伟国、操丁杨、管丹丽这样坚守一线的燃气人还有很多。比如,坚守岗位11年没回老家过春节,却仍在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休息,留在站点为用户提供瓶装液化气配送服务的百江公司配送员周二卫;主动承担24小时热线受理业务的临安杭燃青山湖科技城营业厅窗口服务人员赵琴;为确保主城区工商用户有序开市复工,连夜核对7526只燃气表数据的杭天服务发展公司公建管理员华天翔……从抢修巡检到热线服务,从保供一线到坚守后方,他们全面保障着城市“血管”的安全稳定,守护着一方百姓的“人间烟火”。

  战“疫”路上,有人逆行,有人坚守,杭燃人就是这座城市背后的守护者之一。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