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中国丝绸城拟投资2500万进行提档升级 计划今年5月开工
2020年04月05日 08:13:56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金焕英 记者 葛玲燕

  “杭州中国丝绸城拟投资2500万进行提档升级,计划在今年5月正式开工。”近日,下城区长庆街道十大重点项目攻坚动员大会发布了这个消息。

  根据近期印发的《浙江省商务厅等11部门关于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杭州清河坊步行街等13条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

  杭州中国丝绸城始建于1987年,是杭州起步最早的商业特色街。目前。丝绸城已有商铺400余家,年成交额达到20多亿。然而,由于场地受限、电商冲击、配套设施缺乏等原因,丝绸城发展逐年受限。

  怎样盘活街区人气,吸引更多人群关注呢?杭州中国丝绸城副主任陈勤如介绍说:“我们将把杭州中国丝绸城的西健康路打造成为纯步行街,围绕打造商旅文互动的丝绸特色小镇,分步实施,让杭州丝绸绽放璀璨光彩。”

  在不久的将来,当你置身杭州丝绸城内,将随处可见“丝绸+约拍”、“丝绸+美妆”、“丝绸+美甲”等场景;同时,汉服国风馆、沉浸式丝绸主题游戏体验馆、cosplay秀场、动漫手办展等也会带来更多更新奇的丝绸体验。此外,还有网红直播、丝绸夜市、特色岛铺、各类丝绸手工艺品、文创产品以及轻餐饮等。

  除了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今年长庆街道的十大重点项目还包括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改造、杭州体育馆亚运场馆改造、杭州吴宅维修保护工程、王马社区南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等。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4/W020200405430935188218.png

杭州中国丝绸城拟投资2500万进行提档升级 计划今年5月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