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电”暖小岛鱼儿肥
2020年04月17日 04:26:48 来源: 浙江在线 汪晓池 胡东东 沈骐

zjrb2020041700005v03b004.jpg

  孟卓杨、俞闻奇在月富生态垂钓农庄内开展用电线路安全检查 汪晓池 摄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 春日里的五丰岛风和日丽,白鹭飞过的乡间,一根长长的电线将岛上的几百个鱼塘串联起来。4月13日上午,月富生态垂钓农庄里,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员工孟卓杨和俞闻奇敲响了农庄老板徐月富的办公室门。徐月富高兴地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今年我们鱼塘里的增氧泵开得早,我这几天正担心用电问题呢,你们来帮我看看。”

  五丰岛位于杭州富阳东洲街道最东面,主要经济支柱来源于渔产养殖和休闲垂钓。4月初,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对养殖大户的用电设备和相关输电线路开展巡查,以保障岛上的养殖用电稳定。

  “往年这个时候已经两三万斤的鱼钓出去了,但是今年这个情况来钓鱼的人也少,这个月初我就把增氧泵开起来了,就怕鱼多了水里的氧气不够出现翻塘。”徐月富说。

  受疫情影响,像徐月富这样因为鱼类滞销而提前使用增氧泵的养殖户不在少数。原本要到天热才启用的增氧泵都提前开了起来,小岛的用电高峰期也随之提前了。出于用电安全考虑,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提前对五丰岛进行线路安全检查,保障用电高峰期的稳定用电。

  每年的夏季是家鱼最容易翻塘的时候,十多年前,徐月富和岛上的其他养殖户发现增氧泵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一时间,增氧泵成了岛上每个鱼塘的“标配”。

  但在当时,五丰岛上使用的还是1995年由村里自己投资改造的电网线路,老化现象严重,村民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也较多,每逢五六月用电高峰期,岛上的线路经常跳闸。这让想靠增氧泵扩大养鱼规模的养殖户陷入了“两难”。

  这样的情况在2014年得到了彻底解决。这一年,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投入200多万元对五丰岛开展农网改造升级,新立水泥杆205根,新换绝缘导线10.5公里,之前仅有的3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也增加至14台,满足了岛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通过农网改造,该公司对五丰岛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布点增容,助力岛上渔业养殖实现规模化、机械化。充足的电力保障也让尝到机械化养殖“甜头”的养殖户鼓足了干劲。“有了供电公司的支持,我们这鱼养得越来越精细,越来越省力了。”徐月富说。

标签: 养殖户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4/W020200417532943188026.png

富阳:“电”暖小岛鱼儿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