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男排,养在“深闺大院”的“男模队” 气质不输流量明星,身材完胜走秀模特
2020年06月04日 04:3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要说起哪些体育项目的颜值高、身材棒,那肯定少不了男排。世界排坛出过很多帅哥靓女,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意大利男排,一直被球迷戏称为意大利男模队,有不少队员在打球之余,还经常兼职做男模、出写真。

  中国排坛也一直盛产帅哥,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男排的全民男神——汪嘉伟,到如今的于垚辰、江川,都是高颜值、大长腿的帅哥。要是用颜值来给国内的各支男排队伍排个名,有着一水小鲜肉的浙江体彩男排必定会名列前茅。

  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排球馆时,浙江体彩男排的小伙子们,已经热完身开始练起了接发球。在一众身高两米的大长腿中,21岁的国手主攻张景胤无疑最引人关注。

  有着“小太阳”之称的张景胤,身高2米05,被视为中国男排的希望之星。可惜,在男排世锦赛前,他却意外受伤,暂别了赛场一段时间。“现在腰部还是稍微有些痛感,但比之前要好很多了。”

  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期训练量降低,体重往往会蹭蹭的上涨。但张景胤的体型却一直保持得很好,体重也一直维持在80公斤左右,还是标准模特身材。去年排超全明星赛上,张景胤就当了回模特,穿着西服和1米95的女排队员王媛媛走了一回T台,那气质比起一线男模也不遑多让。

  除了张景胤,训练场上最吸睛的还要数副攻王传琦,特别是他头顶上朝天竖着的一撮小辫子,让人过目难忘。“头发太长了,不扎起来会挡住视线。”王传琦笑着说,因为疫情球队从1月24日开始,球队一直在封闭训练,他已经4个月没剪过头了。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吴胜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国内的比赛都停了,我们的训练内容进行了调整,之前为了备战联赛,技战术的配合练得比较多,现在主要是在提高队员基本功上下功夫。”

  对于为何男排容易出帅哥的问题,吴胜笑着给出了他认为的答案,“我觉得这个和排球项目的选材和训练方式有关,一般足球运动员对身高要求不高,而篮球运动员虽然在身高上有要求,同时也更强调对抗性,需要那些相对壮硕的运动员。而我们排球对灵活性要求比较高,一般选材时都会选择那些身型细长、协调性好的运动员。另外排球训练是全方位的,腿部、腰腹、手部的肌肉都要练到,长时间坚持练下来,队员的身材呈现出来就非常好了。”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男排,养在“深闺大院”的“男模队” 气质不输流量明星,身材完胜走秀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