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月杭州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稳中有升,红盘中签率走低
2020年06月04日 04:40: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肖桑 吴佳怡 黄磊

  因疫情晚来的楼市小阳春,延续到了5月。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下同)新房成交15341套,同比上涨19.7%;二手房(不含临安,下同)成交10490套,同比增长约20%。

  住宅供应量创摇号以来新高

  红盘中签率持续走低

  刚刚过去的五月,楼市供应量迎来集中性爆发。据统计,5月杭州市区新增供应19840套,其中新增住宅供应17869套,为摇号以来新高。这些新增供应中,包括融创城、保利澄品、招商越秀公园1872等红盘,更有西溪公馆、幸福里这样的楼市顶级流量。

  伴随大供应量的是活跃的成交量,5月杭州新房成交15341套,环比4月上涨13.1%。红盘的中签率明显有所下降。融创城3月中签率为3.08%,4月为1.6%,5月新的一批房源入市时,中签率仅0.5%。钱江世纪城的滨江御虹府两次开盘,从3月15.85%的中签率下降为5月的9.96%。艮北新城的公园1872项目,中签率也从3月的14.06%下降为5月的9.28%。

  总价千万元级的御潮府5月首次开盘,153套房源共2723组家庭报名,中签率仅5.6%。

  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破万套

  挂牌量上升,价格保持稳定

  二手房则连续两个月突破万套,这也代表了杭州真正的自住需求。

  尽管成交火热,但二手房的挂牌量也持续增长。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16:00,杭州市区二手房挂牌量达115705套。

  供需均高涨的背景下,大部分小区的价格仍保持稳定。杭州我爱我家市场与品牌总监周包军表示,4、5月成交量持续增长,但由于挂牌量也不断上升,导致供需关系相对平衡,因此稳住了价格。周包军认为,量涨价稳的态势,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是个好现象。

  周包军预测,短期来看,二手房的热度不会一下子消退,6月应该也会保持在8000~10000套的成交规模。但总体来看,成交量破万的火爆行情不会长时间持续,成交量会逐渐回落。

  撑起二手房市场的依旧是刚需购房者。5月在杭州链家成交最多的小区为竹海水韵,成交均价23745元/m2,套均成交面积约98m2,以刚需户型为主。

  月度排名前十的其他小区里,有4个是市中心的老小区,分别是大塘新村、朝晖七区、翠苑二区、湖墅新村,成交的套均面积在50m2左右,总价较低。

  融信澜天、卓越蔚蓝领秀、万科未来城这些热门次新房依旧是购房者眼里的香饽饽,屡上二手房周成交榜前十。

  相比4月,学区房的热度则有所下降,逐渐退出热门成交榜单。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杭州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稳中有升,红盘中签率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