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伞下有晴天
2020年06月05日 05:54: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ccdeeb0f78866da2f467d97c6bd417da_0.jpg

  一张暖心的照片在不少家长朋友圈里刷屏。

  正值江南梅雨季,在杭州娃哈哈小学校园内,一位男老师举着一把超大的遮阳伞,在雨中护送孩子们。遮阳伞斜向孩子那一侧,老师的背部则裸露在了雨中。孩子们开心地笑着走出校园,有几个还抬起头新奇地盯着大伞。

  有家长在朋友圈说:这堪称年度感人照片,仿佛一个企鹅爸爸带领着一群小企鹅出来,满满的温暖和正能量。

  照片中的男老师叫孙邦颜,1988年出生,是一年级年级组长和一年级体育老师。

  6月3日下午3点半,一、二、三年级放学,一大批小不点准备回家。

  孙老师作为副班主任,要和正班主任一起护送孩子下楼去校门口,他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

  班上共34个孩子,只有6个带伞。而家长又只能在校门口等孩子。从教学楼到校门口这几十米路可怎么办,孩子淋湿感冒就麻烦了。孙老师有点着急。

  他跑上跑下找伞,正好看到一把户外使用的大型遮阳伞。征得管理人员同意后,他拆下伞,护着孩子们出动了,一次带八九个。

  “伞有点重,30斤左右。”孙老师说,幸亏自己是体育老师,经常锻炼,一般女老师可真拿不动。

  从教学楼到门口,不过几分钟的路程,孙老师却像洗了个澡,衣服和鞋子全部湿透。

  有小朋友回家之后,写了一篇日记发给孙老师:“我看到的大伞真的很大,我们像小鸡似的躲在伞下走到了校门口,孙老师真的好聪明呀。”

  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刷屏,孙老师有点不好意思,他说自己一直很喜欢孩子,研究生毕业就来了娃哈哈小学。7年时光,就爱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很快乐,每天上班都很幸福。”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伞下有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