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爬到地下车库顶部 7岁双胞胎 哥哥颅骨骨折
2020年06月05日 06:04: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施雯

  昨天(4日)上午,有读者报料:小区有一对双胞胎在玩时爬上了小区地下车库的顶部,摔下来受伤了。

  事发名门天第小区,位于杭州余杭区临平街道。发生意外的双胞胎今年7岁,幼儿园大班。哥哥小名叫安安,弟弟叫康康,是小区里一户租户的孩子。一家人在小区门口的商铺里开水果店。

  昨天上午,记者去了孩子出事的现场。

  双胞胎发生意外的地下车库出入口位于小区中心花园附近,地下车库的顶部到车库的阶梯大概有两三米的落差。

  5月31日下午,放假在家的双胞胎兄弟趁着父母不在店里,从水果店跑回小区玩。没多久,就有小区居民跑到店里来说,出事了。爷爷奶奶跑去一看,才知道兄弟俩爬到小区地下车库的顶部玩,结果摔下来了。“一个摔在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出地下车库的阶梯上,另一个摔在地下车库边的绿植中。流了很多血,我们都急坏了。”孩子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家人迅速将孩子送去余杭区五院,然后马上转往省儿保滨江院区。

  兄弟俩的爷爷说,事后小区一些业主告诉他们,兄弟俩发生意外时,地下车库的顶棚区域四周并未全部安装护栏,也没有警示标识。

  “大人没看住孩子肯定有责任,但这种地方没有完全设置护栏和警示标识,是隐患啊。”给钱江晚报打来电话的李先生说。

  目前,兄弟俩的妈妈周女士还在医院陪大儿子。“弟弟伤势比较轻,就嘴巴磕破了。但哥哥伤势要复杂些,检查出来额头受伤,颅骨骨折,近期准备做修复手术。体内脏器也有不同程度受伤,特别是肝部,肝功能做出来不是很好。”医生说孩子的情况不算严重,但周女士心里还是没底,担心这次意外会给大儿子留下后遗症。

  让周女士有点不舒服的是,意外发生以后小区物业对孩子的伤势不闻不问。

  记者也联系上了名门天第小区的物业方——泓升物业。物业经理任渊平经理表示,护栏只有两面,孩子容易钻进去,确实有安全隐患。“现在已经在孩子发生意外处加上了较矮的护栏,松动的护栏也用铁丝临时固定了。后续固定护栏的修理经费需要报批业委会走流程。”

  至于兄弟俩跌落受伤的事情,任经理表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们打算明后天去看孩子。小区在安全防护方面如果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导致这次孩子受伤,该承担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爬到地下车库顶部 7岁双胞胎 哥哥颅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