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建了一个线上虚拟校园 给毕业生送上惊艳彩蛋
2020年07月03日 06:04: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湛 通讯员 陈蕾伊 邱伊娜 柯溢能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毕业季来临,又有新的一批毕业生要从母校离开。远在家中,还能再回校园漫步一次吗?在浙江大学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浙大为他们打造了一个虚拟校园。浙大虚拟校园预计会开放到7月6日,还剩最后3天开放日。

  今年5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研究所的徐象国老师发起了一个叫“MC浙大-紫金港篇”的项目,将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建筑物悉数搬进了《我的世界》虚拟游戏中。

  6月24日,这个游戏系统正式向所有浙大毕业学生开放。当毕业生登录服务器,进入这片虚拟校园,他们不仅可以漫步在熟悉的道路,走进久违的教学楼,还可以与文印店的老板、宿舍区的猫咪不期而遇。

  6月29日晚19点30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虚拟毕业派对正式开启。“我们专门设计了游戏中各学部不同颜色的学士服、硕士服和博士服。直到活动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赶制服装。”徐象国介绍说,浙江大学在29日举办线下毕业典礼,为了让线上线下的活动相互补充,他想出了毕业派对这个玩法。

  当天20点30分,学生们纷纷上线,“换上”学士服,前往求是大讲堂参加拨穗仪式。学生们有序入座后,虚拟的校长和书记对着台下的学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讲话结束后,学生们依次排队,接受拨穗礼。

  最惊喜的是,毕业当晚,当学生们从求是大讲堂出来后,可以看到四场盛大惊艳的烟花秀。

  17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叶张昱认为,璀璨烟花配上闪耀的“ZJU”灯牌,极具毕业仪式感,“我在浙大待了7年,如今以这么一个独特的方式告别,心里满满都是对浙大的感激,祝愿我的母校越来越好。”

  经历了浙大虚拟校园将近一周的线上活动,徐象国忍不住发朋友圈感慨:“我策划的这件事还真的挺酷的。”

  他透露,虽然浙大玉泉虚拟校区的建设还未提上日程,但他已经有了在虚拟的玉泉校区大草坪举办线上音乐节的想法。“因为音乐节每年都会在玉泉校区举办,今年因为疫情取消了太可惜。”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大建了一个线上虚拟校园 给毕业生送上惊艳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