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7月首个高温日来了 周末“限定”阳光后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2020年07月12日 13:26: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江军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汪江军)超长待机的梅雨季,雨水对气温的持续打压,仿佛让人忘却了这已是流火的七月。

  这不,梅雨喘口气休息下,杭州的高温就遏制不住冒头了,要宣誓未来两月,他才是天气的“掌控者”。

  杭州气温实况 来源:杭州天气网

  今天中午12点半左右,根据杭州天气实况显示,杭州气温已经达到35.1℃,稳稳站上35℃的高温线。而一天中的最高温,往往出现在下午两三点,预计气温还将有上升空间。

  虽然七月、八月高温是天气的主旋律,不过高温要彻底打退梅雨,最快也得一周后了。“周末限定”阳光后,下周等梅雨缓过了劲,雨水还会卷土重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3日下午到14日杭州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而且一直到18日都是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为主。

  全省方面,随着雨带北抬,周末两天浙江降雨较弱,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明天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没有了雨水的压制,气温就会非常暴躁。预计今天白天浙西南地区最高可达37-39℃,其它地区35-37℃。再加上空气湿度大,妥妥的桑拿天,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暴雨次生灾害具有滞后性!虽然今明两天浙江大部有降雨间歇,但目前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仍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7月16日(下周四),就将进入三伏天了,虽然三伏的前奏,将会罕见地和梅雨缠绵在一起,不过天气大势终将不可挡,随着窗外阵阵蝉鸣和蛙叫,高温也将稳稳地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天气的“主角”。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月首个高温日来了 周末“限定”阳光后雨水又将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