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服务队进村入户忙助农
2020年07月14日 04:30: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尹微 钱凌芸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尹微 钱凌芸) 受梅季强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桐庐县农业生产遭受巨大损失。截至13日,桐庐全县水稻等粮食作物和蔬菜、水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受灾面积达10万亩,累计经济损失5600余万元,形势严峻。

  连日来,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组建8个产业技术服务团队,实地走访水稻、蔬菜、水果等受灾严重基地,了解损失情况,宣传助农政策,发放救灾种子,鼓励恢复生产。

  “情况怎么样?”“没有菜了。”在城南街道湾里家庭农场,负责人孙潮一脸苦笑。该蔬菜基地面积100亩,由于富春江水库泄洪,江水倒灌,沟渠堵塞,70亩蔬菜被淹。针对当前困境,蔬菜产业技术服务团队就沟渠疏通、田间管理、抢播抢种给予指导意见,并将600包速生叶菜种子送到大户手中。

  在横村镇阳山畈村桐庐方兴农机专业合作社,100余亩水稻全部受淹,其中有20余亩水稻受损严重需要重新种植,大户面露愁容。粮油产业技术服务团队现场进行灾后水稻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提醒大户及时进行扶苗、补苗,并做好灾后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团队还当场为大户送上补种水稻种子150公斤。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7/W020200714400960530686.png

桐庐服务队进村入户忙助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