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服务退役军人更高效 拱墅区探索“互联网+”优化服务
2020年08月06日 05:08: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吴晓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晓)日前,杭州市拱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运用数据赋能,探索构建“互联网+”服务保障新模式,推出“运河红星家园”微信小程序,集成各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项,公开透明办理,加强效能监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把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落到实处,实现工作人员效能与服务对象满意双促进、双提升。

  以前,部分退役军人由于年龄大、行动不便、代办家属不熟悉政策等情况,需要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街道配合,上门填写、收集申请资料,存在环节多、跑腿多、效率低的问题。手工办理业务流程也难以做到全程公开透明。

  “运河红星家园”微信小程序主要集成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一站通”、军人退役“一件事”、政策法规、党建引领、法律咨询、双拥优抚、关爱帮扶、服务网点等八大模块12项功能,为退役军人提供办事指南,熟悉办理程序和要求,做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末端深化走实。

  “运河红星家园”微信小程序还能服务保障全过程跟踪监管。办理事项受理时间、办理环节、审批事项等信息公开透明、留痕可溯,杜绝了工作人员“散、懒、拖、卡”的现象。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集成服务,军人退役12件事项实现“一窗办”,变跑8次为跑1次,申请材料减少70%以上、办理时间压缩90%以上,服务效率全面提升,赢得退役军人大力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服务退役军人更高效 拱墅区探索“互联网+”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