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手机壳也能“坐”包机出口了
浙江开通首条飞往马德里全货运航线
2020年08月14日 04:37: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中小企业出口欧洲的马桶盖、手机壳能“坐”包机啦!8月13日11时,一架满载近百吨外贸商品的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这是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浙江省机场集团开通的省内首条去往西班牙马德里的全货运航线,机上搭载的都是欧洲消费者通过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其中不乏一些5元、10元人民币包邮的质优价廉的小商品。

  小商品也能“坐”得起包机?这得益于菜鸟正在测试的智能合单技术。菜鸟出口物流事业部总经理熊伟介绍,全球疫情暴发以来,欧美消费者对中国消费品的需求猛增,通过智能合单,以往采用平邮运输的包裹可以直接“升舱”包机,商家物流成本不变,送达时间则大大缩短。

  菜鸟数据显示,商品价值在5美元以下的质优价廉的出口产品包裹总量正在攀升。“通过新开线路、增加包机频次,很多外贸商品从两个月送达的平邮升级为10日内送达的航空特快。”熊伟表示,智能合单技术已面向欧洲多个重点消费国开通,未来将逐步拓展到全球市场。

  目前,中国已成为西班牙在欧盟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西班牙则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六大贸易伙伴。目前,杭州、义乌等地与马德里的中欧班列、航空专线,已经成为互联互通的重要物流通道,而新开通的货运航线将有效补充国际运力,为小商品出海提供新通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手机壳也能“坐”包机出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