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煤气瓶喷火,辅警抱瓶勇排险
2020年09月07日 04:10: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通讯员 余豪俊 本报记者 刘健

  翁立泽抱着熊熊燃烧的煤气罐往村外转移。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通讯员 余豪俊 本报记者 刘健)9月5日晚,杭州市淳安县威坪派出所接到辖区楼厦村的报警电话,村民方某家的厨房煤气罐漏气着火。

  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的民警方健、辅警翁立泽发现,煤气瓶瓶口仍在喷火。这是刚充装满的煤气瓶,烧晚饭时已经发生过漏气起火的情况,被方某自行扑灭,不料又发生复燃。

  方某家是易燃的土木结构老房,且房屋在村中央,四周都是村民住房。民警抵达现场时,煤气瓶已连续燃烧近一个小时,方某多次尝试扑灭火情均未成功。此时不能用水灭火,否则瓶身热胀冷缩极易发生爆炸;且满装煤气瓶燃烧时间久,一旦火情扩散,将危及周边民房,现场情况非常危急。

  方健立即组织楼厦村的党员干部对周边村民进行疏散。48岁的翁立泽不顾个人安危,抱起正在燃烧的煤气瓶,小心翼翼向村外空旷地带转移。

  “当时煤气瓶瓶体下部已经结霜了,说明内部温度已经很高。煤气瓶阀门也烧掉了,抓手的地方很烫,我一开始想戴手套,后来还是握着湿毛巾提起来的。”翁立泽说。

  最终着火的煤气瓶被成功转移到距离村子100余米的一处空旷地,通往该处的路被堵上,并有村民值守。

标签: 责任编辑: 陈白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9/W020200907564241888915.png

煤气瓶喷火,辅警抱瓶勇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