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都城”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体验馆焕新升级

2020-09-21 06:06: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姜赟 张颖 本报通讯员 张莉娜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昨天,“Do都城”里一群孩子忙个不停,他们手上拿着笔记本、脖子上挂着相机,穿梭在“城里”,认真地提问、采访、记录……原来是全新装修升级的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体验馆吸引了不少家长、孩子来到现场。

  9月20日,伴随着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改版一周年,明亮、简洁、极具现代风格的“Do都城”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体验馆正式亮相。

  体验馆以橙色为主色调,进门就能看到钱江晚报从1987年创刊至今的发展历程,窥见传统报业向新媒体转型的进程。左边大屏旁的流程图简洁明了地介绍了新闻生产、报纸编辑的完整流程。现场还有模拟总编辑、编辑、记者等的谈版会,真实还原新闻生产工作场景。

  “总编辑叔叔,钱江晚报有没有适合我们看的新闻版块呢?”“我很想成为一名记者,现在可以学习什么方面的知识呢?”在体验馆,一看到钱江晚报副总编辑徐健,来自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的许歆亦、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的王瑞琪两名“Do都城”钱江晚报小记者提问不断。

  今年4月11日起,钱江晚报每周六推出面向中小学生、适合亲子阅读的“成长读本”。随着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体验馆的全新升级亮相,“Do都城”携手钱江晚报“成长读本”也同时开启了“Do都城”第八届市政府海选活动暨“寻找城市小主人”新闻创作大赛。

  活动面向杭城四至六年级少年儿童,海选阶段参与者将挑选话题以文稿或微视频的方式呈现作品。前150名作品作者将进入“Do都城”市政府选举复赛,优秀作品还将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专栏中展示。

  “Do都城”市政府从2011年至今已有七届成员,他们通过杭城各所学校层层选拔,加入后将参与到“Do都城”“笑笑橙”多样的实践活动中,策划城市活动、参与“Do益行”公益项目,有机会与社会各界大咖近距离接触,在锻炼中成长。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