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2家门店明天重开,充值卡券可正常使用

2020-09-21 06:10: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昨天下午,暂停营业了2个多月的杭州知名西点品牌“浮力森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品牌暂停营业风波做出了说明,并宣布浮力森林杭州范围内的首批22家门店将于9月22日(周二)重新开业,所有生产、经营活动将全面恢复正常。(本报持续追踪,详见7月13日7版《浮力森林资金出问题暂停营业,公司称会尽力将品牌运作下去》)

  充值卡券恢复正常使用

  门店重开后,消费者们最关心的是充值卡券能否继续使用的问题。

  在发布会上,浮力森林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重新开业后,充值卡券将恢复正常使用。

  “此前,我们因数据库破坏导致出现大量不明来历的充值卡券,被迫暂停营业进行内部整顿、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现在相关案件已取得进展。”浮力森林相关负责人说,公司方面本着不让消费者蒙受损失的原则,决定主动承担所有不明来历充值卡券所造成的损失。

  也就是说,哪怕是被认为是来历不明的充值卡券也将能正常使用,只要在线下门店进行核验登记,就可以正常充值使用。

  各类充值卡券的兑换使用主要分为两类。

  一类为浮力森林会员卡(即“浮力卡”),会员卡内的余额可正常使用,兑换各类浮力森林产品。

  另一类为浮力森林充值卡券(即“出现不明来历的充值卡券”),需在各门店内进行信息核验登记后,可充值进浮力森林会员卡(浮力卡)内进行使用。“我们已经更换了更安全的卡券系统,确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浮力森林方面表示,公司内部已经深刻意识到内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将不断加强内部数据管理,保护消费者、公司和合作伙伴的权益。

  浮力森林方面承诺,所有卡券的兑换和消费没有时间限制。面包、蛋糕等保质期较短,建议大家按需购买。

  首批22家门店周二重开

  那么,浮力森林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

  浮力森林方面表示,突然暂停营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卡券数据库系统遭到破坏以及市面上出现大量来历不明的充值卡券等问题,导致浮力森林卡券系统无法正常使用,门店运营出现巨大亏损。

  “突然暂停营业是迫不得已,也是为了尽可能减少损失。”

  7月12日,浮力森林方面决定暂时关停工厂和门店的运营后,立即进行内部整顿,并配合相关部门对卡券系统遭破坏以及来历不明的充值卡券一事展开调查。

  为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7月27日起,浮力森林启动了充值卡券登记工作,向消费者征集来历不明的充值卡券线索。

  近日,浮力森林也从相关部门获得了案件的最新进展:案件已有实质性突破,但案件仍在经一步侦办中。

  “我们对两个多月的暂停营业风波表示万分抱歉,也向所有支持浮力森林的消费者报以感谢。”浮力森林相关负责人说。

  周二首批22家门店率先恢复后,剩余暂时不恢复运营的门店,在进行设备安装、门店装修后,将会于近期尽快恢复。

  “在门店暂停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研发团队和营销团队没有停下来,对照消费者的需求研发了多款饮品,还引入了一些商品。”浮力森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表达歉意和对消费者鼎力支持的感谢,近期所有进店消费的客户都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

  “很感谢大家愿意继续相信我们并支持我们,我们会用最大的诚意回馈的。”浮力森林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