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头盔、护甲+奶瓶! 2岁的小车手来啦
2020年09月28日 06:40: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这几天,黄龙体育中心少儿运动馆里的滑步车场地热闹非凡。黄龙体育课滑步车项目正式开课。

  泵道(滑步车专用场地)的出发台上,宝贝们一字排开,头盔、护具穿戴整齐,全副武装。随着教练一声令下,一个个小车手双脚一用力,握紧车把,冲下高台,随着泵道高低起伏,一个个前行冲关。

  观众区,妈妈、外婆奶奶团时不时就集体点赞“太帅了!加油!”场上又萌又酷的小车手,最小的才2岁,滑步车也成为最近两三年杭州兴起的“最低龄运动”。

  抱着奶瓶参加比赛

  幼儿园萌娃是站台冠军

  从泵道上下来,你才会发现,这些在场地上超级帅气的小车手,个头还不到1米,最小的一个才刚满2岁。

  念念就是那个全场年纪最小的宝宝,练习滑步车才几个月。

  念念妈妈是一个90后,她说,现在家里两个孩子都是滑步车的铁杆粉丝,“以前的小朋友都是滑板车、扭扭车,现在的小朋友还可以选滑步车玩。念念19个月的时候我给他买了一辆车,骑了两三天他就越来越溜,所以就给他报了名一起来试试,现在他正在读托班,一周滑步车要上两到三次课。”当天,念念妈妈带着孩子专程从良渚赶到黄龙来上课。

  大老远赶来的妈妈还不少,肉肉妈妈说,她也是一大早开车从城北的崇贤赶来的,“这一路开车最快要40多分钟,慢的时候要一个多小时,我们一周要赶四次。”对于滑步车运动,妈妈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以前孩子老生病,一发烧就是六七天,烧高了,我大半夜地要抱着他往医院赶,但现在练了滑步车几个月,去幼儿园小班也已经有两个月了,肉肉连鼻涕都没流过。”这段时间,肉肉参加了两次比赛,拿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他可高兴了,人走到哪里,滑步车就骑到哪里,哪怕是出门逛个超市,他也要带着他的滑步车一起去。”

  壮妈是黄龙滑步车课的项目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滑步车的主要参与年龄是2到6岁,每次比赛场面都萌化了,有小选手还抱着奶瓶来比赛。”

  家长多为90后

  滑步车更像体育玩具

  这次黄龙体育课的滑步车项目,总共推出150个名额,报名一推出就被秒光。非常火爆。

  “滑步车在杭州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流行,家长和孩子的接受度都很高,宝妈很多是90后。”壮妈介绍说。

  现在滑步车的比赛有泵道计时赛和室内场地计时赛,6岁的小朋友骑完240米泵道,只需要三四十秒;4岁以上的小朋友还可以在车上酷酷地玩特技,“飞燕”、单腿站立……

  “滑步车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反应能力等等,到骑自行车的时候可以无缝对接。”但壮妈说,在她看来,滑步车最大的魅力是让孩子喜欢运动,促进亲子关系,“更像是一个玩具,运动玩具和社交玩具!”

  “比赛中孩子们一直处在超越、被超、反超的过程,很锻炼孩子的胆魄和坚持。我们还会带孩子们去沙滩、雪地、冰面、丛林……让孩子带上车去接触大自然,走进户外,参与社交。”壮妈说,从零到火爆,杭州现在已经有四五家大的滑步车俱乐部,“以前我们带着孩子到上海、天津、合肥比赛,现在杭州每个月都有比赛,多的时候一个月就有三四场。”

  ■知道一下:

  和普通自行车相比,滑步车没有刹车、没有脚踏板、链条,所有的前进、制动都靠孩子的双脚来完成。

  从尺寸上来说,滑步车分为8寸、10寸、12寸、14寸。常规的参赛标准尺寸是12寸。

  孩子在参加滑步车运动时,还需要准备头盔、护肘、护膝,如果要完成一些高阶的难度动作,还需要穿上护甲。

  今年起,国家面向三到七岁的小朋友,推出了滑步车国家等级评定,分为1到10级。


标签: 黄龙;比赛;奶瓶;体育课;车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头盔、护甲+奶瓶! 2岁的小车手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