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5000多名工人假期不停歇
“这个长假,我们就在工地过”
2020年10月01日 07:16: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唐骏垚 共享联盟余杭站 徐梦雨 通讯员 王惜今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个国庆长假因此显得尤为特别:经受风雨洗礼,中国经济依旧充满韧性,群众生活日益改善,与此同时,站在关键节点,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打好决胜战、开启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浙江日报国庆特别报道推出《幸福晒出来》和《节日探班记》两个专栏。其中,《幸福晒出来》以“云”汇演的方式,展现我省各地群众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度国庆、庆小康;《节日探班记》则聚焦劳动者在假日里坚守岗位,为建设“重要窗口”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敬请关注。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5000多名工人假期不停歇

  “这个长假,我们就在工地过”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余杭站 徐梦雨 通讯员 王惜今) 9月30日,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夜幕降临,当许多人踏上归途时,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杨平和工友们仍坚守在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南湖畔的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工地。园区内,借着临时照明,他们正在往墙上安装防火抗菌板。“国庆假期,要把所有板子装完。”虽是初秋夜晚,杨平和工友们额头仍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当前,我省正加快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成创新策源地。之江实验室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科技重器,其园区是由余杭区承担具体建设任务的“交钥匙”工程。为按计划在今年底前交付使用,5000多名工人放弃休息,国庆假期仍坚守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建设一线。

  记者看到,园区内整个建筑群已经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幕墙安装、室内装修等。“按计划10月底竣工,年底前交付使用,我们正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园区一期工程西区项目经理马蒸每天都在工地巡查,检查施工进度,“这个长假,我们就在工地过!”

  在园区建设不停歇的同时,之江实验室的不少科研人员仍坚守科技研发第一线。9月30日晚8时,该实验室超级感知研究中心仍灯火通明。多位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超细径高分辨立体显微内窥成像系统项目等实验。“有了这套系统,可以在患者体内进行精准和精密的疾病筛查、跟踪、诊断和反馈。”该项目负责人说,在实现产业化前需要大量实验室测试来进行技术验证,“我们希望尽早推出这套系统,因此选择在实验室里过国庆节,这样更有意义!”

标签: 国庆;国庆长假;科研人员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长假,我们就在工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