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白荡海社区张阿姨:四周国旗挂起来 看着就舒畅
2020年10月01日 07:42: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董旭明 通讯员 肖恒燕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看到四周国旗挂起来,国庆要到了,心情就无比舒畅啊。”66岁的张利英比着手势说,过节了刚刚做了200个饺子,和白荡海楼道邻居一起分光了。

  张利英说,小时候物质匮乏,一件白衬衫很珍贵。为了让她参加国庆活动,她妈妈想了好多办法,最终用爸爸的白色旧制服赶制了一件。“我穿上白衬衫,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真的很骄傲。”张利英记得,多年后到单位工作了,国庆的时候,大门口就挂上两只大红灯笼,她在国庆活动中认识了爱人沈中珊。

  结婚第二年,又到国庆的时候,她马上要生了,还惦记着出去玩。沈中珊就从单位借了一辆三轮车,载着大肚婆满西湖荡荡儿。西湖边桂花香啊,那种幸福真的忘不了。孩子出生后一等到国庆放假,他们就带上孩子去动物园、花港观鱼玩,日子像酒酿越过越美。

  沈中珊戴着眼镜,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老伴。他说:“我今年71岁,可以说是伴随着国旗长大的,酸甜苦辣都尝过了。”

  “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单纯热情也快乐,祖国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19岁那年,他去黑龙江搞建设。那年的国庆,黑龙江已经很冷了,远离杭州和桂花香,几个同伴就围坐着说话,彼此加油打气。10年后回到杭州,沈中珊成了一名电工,工作上很拼,年年都是先进。

  “我有41年党龄了,也见证了国家一年年变得繁荣和强盛。今年由于疫情,最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为她高兴,感到骄傲。”这几年每到国庆,家里就会挂国旗,比过年都隆重。那天送了一面小国旗给邻居的小孩,那孩子高兴得回家放在高低床的床头。

  张利英说,孙子读小学六年级,双休日也没多少空闲时间,国庆这天全家肯定要聚在一起。她擅长红烧,老伴主攻小炒。国庆要做的菜,肯定少不了孙子喜欢吃的栗子烧肉,肉、栗子都准备好啦……饭桌上的节目也有了,“孙子唱歌一级棒,他妈妈是小提琴老师,是专业的,我献上草根葫芦丝演奏《红梅赞》,给国庆献礼啦。”

  西溪街道白荡海社区工作人员说,沈师傅退休后一直是院子里的楼道长,不仅热心帮助左邻右舍,还发挥特长修理小家电、灯泡,是大家公认的最美楼长。

  国庆前夕,社区给辖区居民发过一份倡议书,欢迎居民在国庆期间升挂、悬挂国旗,共同为国家祝福:“这个小区居民挂出的国旗最多,还有旁边一家小面店也早早挂了国旗……挂一面鲜红的国旗,是个隆重的仪式。”社区工作人员说。

标签: 国庆;国旗;社区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10/W020201001298492687913.jpg

杭州白荡海社区张阿姨:四周国旗挂起来 看着就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