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一种甜,叫“一起拍张全家福”
国庆期间,预约杭州照相馆拍全家福的订单爆满
2020年10月01日 07:56: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黄峥辉一家的全家福 郑大为 摄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昨天上午9点,杭州照相馆里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67岁的张敬霞,穿着一身藏青色的旗袍,坐在化妆镜前,不好意思地絮叨着,脸上带着笑,连带着皱纹都生动了起来。

  国庆节前

  这一张全家福真甜

  化妆师帮她弄完发型,又给她配上一串珍珠项链。

  “老太婆,好看的。来,看我,我给你照一张。”一身西装打着领结的老黄半蹲下来,举着手机给老伴儿来了一张。

  儿子黄峥辉的中山装有些小,已经化好妆的儿媳妇周辰正在帮他整理衣服,拍拍他的肚子说:“看看,叫你减肥吧。”

  两个孙女穿着小旗袍,四处奔跑,笑个不停。

  三世同堂。国庆节前的一张全家福,对这一家人来说,真甜。

  这家人是新杭州人。

  老黄是金华浦江人,上世纪60年代就来杭州当兵,23年后他又回到老家,五年前到杭州居住……

  黄峥辉上头还有两个姐姐,他是家里老幺。

  “在我们家,只要人能凑得齐,就会拍一张全家福。可惜,凑时间凑人头太难了。”黄峥辉的姐姐,一个在新西兰,一个在郑州,只能在春节才能聚上。

  今年春节,一家人难得凑齐,说好找个影楼一起拍照。因为疫情,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黄峥辉只能用单反,拍了一张全家福,也算弥补遗憾了。

  全家聚在一起

  比什么都幸福

  “杭州照相馆是个挺有味道的照相馆,在国庆前一天拍全家福也很有意义。一开始父母还有点不愿意,知道要换装,觉得自己上了年纪,会不好意思,后来被我说服了,这也是我们全家真正意义上的全家福。”黄峥辉告诉记者,从来没和父母这么正式拍过照片,最近一次走进影楼也是三年前。

  一切准备就绪,穿着中式服装的一家人站在了一起,听着摄影师的指挥,定格幸福一刻。

  黄峥辉看得出,父母是非常开心的。他觉得,这次的仪式感很值得。

  黄峥辉从事房地产运营策划工作,每个月都需要出差,陪伴家人的时间挺少的。“父母和我们住在一个小区里,在钱塘江边的白金海岸。平时都是父母在照顾着孩子。两个女儿一个5岁,一个3岁,正是最闹腾的阶段。幸好有他们,我才能后顾无忧地冲在前面工作。”

  “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能有这么好的条件。”张敬霞心怀感激。她说,当年结婚,就一纸证书,连个照片都没有,现在可以有那么华丽的妆发,心里有点小激动。

  老黄是一个党员。他说,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挺不容易的,但是“我们这个小家的幸福正是因为国家的强大”。

  等照片洗出来,他们要一式两份,儿子家挂一张,他自己家也挂上:“拍全家福的消息跟两个女儿都说了,她们说等回国一定要重新拍一组大全家福。”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照相馆了解到,国庆期间预约拍摄全家福已经爆满。

  “每天带妆拍摄的就有五六组,还有一些不需要妆发的短拍。大家都趁着假期来拍,也是想着国庆比较有意义,全家聚在一起,比什么都幸福吧。”杭州照相馆林经理说。

标签: 杭州照相馆;全家福;幸福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10/W020201001285674588981.jpg

有一种甜,叫“一起拍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