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中国哲学家论坛桐庐启幕
2020年10月25日 08:25: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曾艺 周逸 通讯员 钱凌芸

  浙江在线桐庐10月25日讯(记者 曾艺 周逸 通讯员 钱凌芸) 10月24日,第二届中国哲学家论坛在桐庐县开幕。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的哲学智慧”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会者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总结、提炼百年来我们党治党治国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其中的哲学智慧,是当代中国哲学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持续两天的议程中,论坛将组织多场主旨发言和学术研讨。与会者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与国际局势、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哲学智慧、大变局视野下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项议题开展交流发言。大家希望通过哲学智慧,把好意识形态的“总开关”,为治国理政提供更多可学可用的工作智慧,以“问题意识、求是精神、前瞻仰望”,为推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当晚,论坛还举办了富春江“哲学夜话”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县域治理的桐庐实践展开研讨。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中国哲学家论坛桐庐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