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5℃,昨天杭州气温创新低 刷地一下,杭州的冬天就到眼前了
2020年11月24日 04:44: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冷空气的降温效果立竿见影,浓浓秋凉来袭。昨天早晨浙北大范围地区气温都掉到了个位数(7-9℃),浙中南地区较前日也有5℃上下的降幅。其中杭州昨天早晨最低8.5℃,创入秋后的新低。

  本周是阴冷潮湿的一周。冷空气会陆续补充南下,与暖湿气流汇合形成降雨天气。目前看,除周日全省阴转多云外,其他时间省内都会有降雨。

  本周气温呈现先回升后下降的趋势,周三和周四(25、26日)白天气温相对高一些,大部16-18℃上下。周五(27日)开始气温转头向下,周日早晨,大部气温又将回到个位数。

  今天早晨,气温依旧低迷。浙北地区7-9℃;沿海地区13-15℃;其他地区10-12℃。

  杭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本周,我市连阴雨天气占主角,周六(28日)前后,有弱冷空气补充,气温总体偏低。周日(29日),阴雨天气结束转多云。

  从降雨情况来看,除了周三前后有小到中雨以外,其他时间都以小雨或间歇性小雨为主,大部分时候都不是持续性下雨,另外夜里下雨的时间比白天多。

  目前来看,杭州周六前,都看不见太阳,周日阳光会再现。

  本周气温偏低,周三和周四最高气温15℃左右,其余时间最高气温只有12℃上下。早晨最低气温周六前在10℃上下,周日最低气温下降到6℃。

  放眼全国,最近三天的降温后,黄河长江之间多地已陆续开启入冬进程。通常进入小雪节气后,冬季会跨过长江,继续往南推进。一般等小雪节气结束时,冬季进程可以抵达南岭附近。

  省气象台说,这一周,冷空气还会来报到,并拽着深秋奔向冬天的大门。

  我省大部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底至12月初,所以,浙江的冬天不远了。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11/W020201124476385445133.png

8.5℃,昨天杭州气温创新低 刷地一下,杭州的冬天就到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