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供电:“未来”发展 电力先行
2020年12月01日 06:12: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琰萍 马周怡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王琰萍 马周怡)“为满足富春未来城今后的用电需求,我们需要重新搭建线路,优化网架结构。”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员工雷超说道。11月13日,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在富春未来城勘测电缆管道廊道,确保网架规划按计划实施。

  2019年,杭黄高铁桐庐站正式通车,桐庐县迈入高铁时代。这也意味着桐庐需要承接高铁带来的强大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承接高铁经济带来的溢出效应。在县城核心区、富春江科技城、富春山健康城三大板块的交汇区,谋划建设12平方公里的“富春未来城”,作为桐庐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抢抓高铁交通区位优势的重点攻坚项目。

  据悉,富春未来城以“两城两地两区”为总体目标,依托“中国民营快递之乡”优势,聚焦发展快递(物流)业全产业链经济,助推桐庐实现从“快递人之乡”到“快递产业之乡”的转变。目前已吸引中通快运全球研创中心、申通国际总部快递智能制造产业园、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银泰百货等项目陆续落户。

  城市发展,电力先行。考虑到富春未来城是一座新城,现有供电负荷无法满足其远期用电需求,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主动与富春未来城规划建设部对接,梳理富春未来城区域内现有电力设施,并依据其项目整体规划精准预测未来的用电需求。

  依据负荷测试结果,该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分析现有供电线路在供电能力、网架结构、设备水平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为设计优化网架线路奠定基础。在电缆管道规划中,该专项工作小组以目标网架为基础,科学合理预留管孔数,避免重复开挖,造成人力物力的二次浪费。

  “我们计划在富春未来城周边建造一座110千伏高荷变电站,确保富春未来城用电无忧。”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牵一发而动全身。该公司立足全局,合理谋划新增变电站与110千伏洋洲变、下杭变、迎春变等变电站的线路转供方式,保障桐庐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下阶段,该公司将与入驻富春未来城的企业建立联动机制,实时掌握其用电需求,科学接入规划网架,为富春未来城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引擎。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12/W020201201411309714524.png

桐庐供电:“未来”发展 电力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