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即日起在杭州坐出租要戴口罩 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2021年01月14日 16:20: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编辑 李如 通讯员 李清

  资料照片 图文无关

  刚刚,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加强2021年冬春季和春节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旨在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保障冬春季和春节期间运营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在营运中,网约出租车平台须确保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巡游出租车须使用 “杭州平安的士防疫二维码”。

  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请尽量坐在后排座位,同时佩戴好口罩,拒绝佩戴口罩的,司机可以拒载;鼓励乘客使用扫码支付结算,确保乘车记录可追溯。

  司机须绿码上岗、规范佩戴口罩、车辆消毒通风,依法规范提供运营服务。据悉,杭州首批有近万名司机(含网约车)已自愿报名接种疫苗。

  此外,杭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号召企业关爱司机,积极引导司机在杭过年。要求企业全面排摸本单位外地司机过年留杭州或回老家的意愿,引导并争取更多司机在杭过年,采取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措施,让司机安心过年、舒心过年,减少从业人员群体流动。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即日起在杭州坐出租要戴口罩 网约车须“绿码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