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企业+楼宇+商圈”推动基层党建
祥符新“红色引擎”释放发展动能
2021年01月18日 10:22: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朱丽斌 陈建芳

  围着圆桌开展“头脑风暴”、喝着咖啡交流创业经验、围绕时下热点展开线上讨论……今后,在城西银泰城周边工作的青年党员,组织生活可以过得很“时尚”。

  近日,拱墅区首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杭州银泰城党群服务中心全新亮相投用。中心坐落于城西银泰城E座七楼,这间面积1866平方米的新“门店”,将成为高端时尚的城市综合体中有特色、聚人气、增活力的新兴“红色阵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杭州银泰城党群服务中心地处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一——申花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域,是拱墅区祥符街道在商圈、楼宇党建工作中打造的“重要窗口”和示范点。

  走进杭州银泰城党群服务中心,可爱的卡通形象恩加(N+)宝宝随处可见,它的形象由“党建魔方”这一概念衍生而来。中心设立了“党群之家”和“企业之家”,多功能会议室、咖啡吧、侨之家、融媒体中心等功能区域。今后,这里将免费向党组织、党员、企业职工以及楼宇商圈群众开放,可开展各类讲座、培训,联谊、沙龙、专业俱乐部等活动。

  为什么要在商圈建设党群服务中心?

  申花产业集聚区以商贸商务、数字创意和科技信息产业为主导,新经济新业态模式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在这里就职、创业。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是银泰城党员队伍的显著特征。据悉,杭州银泰城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05名,平均年龄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1%,建筑、会计、律师等专业职称人才占比15%。

  “聚合多层次高端人才的申花产业集聚区,不仅是杭州城市发展的核心领地,更是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祥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申花产业集聚区楼宇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祥符街道党工委对银泰城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提升改造,搭建基层党员与党组织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1/W020210118266164304071.png

祥符新“红色引擎”释放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