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企业联合全国汽车服务门店保障车主春节出行
2021年01月20日 07:11:28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盛燕丹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今年春节,你准备在哪儿过?

  2021年春节临近,如果放在往年,人们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返乡事宜。但今年情况却有些特殊,随着全国各地零散本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春节能否回家过年”、“异地回乡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等成为不少人关心的话题。

  交通部明确表示,今年春节要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进而减少在途风险。全国超20个省份也发布倡议,建议大家“就地过年”。今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始,共计40天。据国铁集团初步预估,今年春运节前车票销售已较往年同期下降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在公共交通运输客流骤降的同时,预计今年春运期间,私家车出行可能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医护专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私家车出行的确是疫情期间短途出行的首选。同时也提醒自驾出行的朋友注意几点:“首先是准备充足的食物,尽量减少在服务区的停留时间;二是在车上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三是不建议搭载除家人以外的人员。”

  杭州高速交警也提醒大家,考虑到今年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道路车辆增多,交通状况相较往年更为复杂的情况,请大家在自驾出行前检查好车辆,行驶中观察好行车路线,千万不要超速行驶,如遇拥堵等突发事件时服从指挥,保证安全驾驶。

  考虑到春运期间自驾量的提升,今年一些汽车养护平台也顺势推出一系列保障服务。杭州企业天猫养车就宣布联合全国70城的汽车服务门店,为春节期间出行的人们提供一系列保障服务。

  其中,天猫养车全国多家直营门店与喵养车平台全国门店,涵盖全国七十个城市的上千家汽车服务门店,将免费为人们提供出行前的车辆安全检查服务。此外,考虑到人们在今年春节期间用车频率可能会增长,天猫养车全国门店的所有服务将保证在春节期间不涨价。同时,也推出了19元出行礼包,包含安全检查、消毒杀菌等多项服务,为人们春节期间用车提供助力。

  在本次春节活动期间,消费者登录淘宝搜索“春节自驾”,即可了解本次春节特别活动信息。

  距离今年春运正式开始只剩不到两周时间。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里,阖家团圆固然重要,但在家人心中,亲人的安全自然更重要。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节点之上,疫情对人们的出行产生了较大影响,希望大家能以安全为重尽量“就地过年”。如果仍旧希望能够回到家人身边,在启程进行自驾返乡旅途之前,务必对车辆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同时做好路途上的消杀工作,佩戴好口罩,让团圆年真正做到平安团圆。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1/W020210120280491007335.png

杭州企业联合全国汽车服务门店保障车主春节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