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村晚看不停!萧山40多名教师共办云上晚会

发布时间:2021-02-17 08:10:07 来源:浙江新闻 记者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站 华夏 李展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拜个年。我愿用我的琴声,给大家带去新春的祝福。”

  大年初六,来自萧山的艺术教师们,为大家献上一台“云上村晚”。

  这台“云上村晚”,由40多名留杭过年的萧山艺术教师发起。早在1月9日,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所属杭州新世纪文化艺术(教育)集团董事长韩伟男了解到倡导就地过年后,就开始思考如何留住外地教师。于是,他提议办一场“云上春晚”,送给选择留杭过年的市民朋友。 

  没想到,这个倡议得到了40多名外地户籍教师的响应,大家纷纷取消回家过年的计划,一场“云上春晚”的创意,就这么产生了。

  首先登场的节目是《留在杭州过大年》。

  “当喧腾的人群安静下来,新年的钟声正在临近。当穿梭在车流的亲人即将推门而入,期盼了一整年的团圆是这样的,梦牵魂绕……”

  朗诵者贺敏用一段沉稳动情的朗诵,向留杭过年的市民朋友传递了深深的敬意。

  第二个登场的节目是《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当大气磅礴的歌声传来,令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磨砺中生生不息的坚强。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总校长、“云上春晚”总导演汤琦,也是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据其介绍,整台晚会共12个节目,由新世纪教师为主要团队,自编自导自演。“整台演出的策划、编排可以用‘短平快’来形容,从一个设想到基本成型,仅仅用了不到半个月。” 

  第三个节目是《春江花月夜》。

  这个节目相当精彩。有琵琶弹奏,有舞蹈,有书法表演,有笛子吹奏……节目最后,表演者用各种字体的“福”字送出了牛年春节的祝福。

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拜个年。我愿用我的琴声,给大家带去新春的祝福。”大年初六,来自萧山的艺术教师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台“云上村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