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九届春风悦读榜评选在杭州的春光里浪漫启动
偶遇小书桌,一起“写点生活”
2021年03月28日 07:30: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陈栋 吴思娴 郑天一

  江南最美的春天到了,第九届春风悦读榜也如约而至。国内各大出版社陆续给我们寄来了去年面世的华语中文简体版佳作,目前,2020年度“66好书”正在紧张评选中。

  诸多参与年度书海选的“选手”,需要你的“撑腰”。我们因此启动了一张特别的“春风悦读小书桌”,期待你的偶遇。如果你恰好撞见这份惊喜,如果你也想晒晒你的小书桌,欢迎来我们新开的社群【写点生活】,留下一份悦读的浪漫。

  3月22日和25日,我们小书桌已经在西塘古镇和杭州太子湾公园的樱花树下正式营业了两场,和繁花一起翻翻书,给诸多出游的人送上春天的小礼物。

  位于太子湾玉鹭池石刻旁的小书桌人气旺得不得了,很快成为最热闹的打卡点之一。看到紫金陈的《长夜难明》,来自浙江大学的学生很兴奋:“这是我们学长写的!”而罗翔的《刑法学讲义》、冯骥才的《艺术家们》、双雪涛的《聋哑时代》,都是人气撑腰王。

  在西塘的小河边,贾平凹的《暂坐》,金一南的《苦难辉煌》也很受欢迎,不少人翻了书之后,直接掏出手机下单;还有不少游客拉着我们询问,下一次小书桌会摆在什么地方。

  是啊,它会出现在哪里呢?

  我想,它一定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里。

  那些期待偶遇春风小书桌的朋友,欢迎你直接晒出你生活里的小书桌——

  无论是时常伏案的窗边,还是理想中的阅读空间;无论是书叠如山,还是小小一角,甚至是手边正在翻的几本书,都可以拍下来,连同对春天、对阅读的感悟,打上#赛赛小书桌#的标签,发到【写点生活】社群,赢千元现金大奖。

  前面cue了这么多次【写点生活】,最后来隆重介绍一下。

  这是我们深耕了30多年的副刊《晚潮》新开的线上互动社群。《晚潮》因《钱江晚报》创刊而起,这些年来,有无数的人在这里找到同好。随着传播方式和阅读习惯的改变,《晚潮》上的生活美文,也从版面延展到了客户端,不管形式怎么变,它始终是所有热爱生活的人的精神家园。

  为方便更多人掌上抒怀,以后副刊作品会更多地出现在【写点生活】这个园地,我们也会不定期地推出一些主题互动,就像【赛赛你的小书桌】。希望借此,让你生活中的那些小确幸,那些珍贵的小情绪,可以到达更多人的心中。

  来吧,一起写点生活。

标签: 书桌;生活;社群;互动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偶遇小书桌,一起“写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