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三位交警凌晨站在车顶3小时 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2021年04月12日 14:58:47 来源: 小时新闻

  这是杭州临安网友“板桥小人物”发布的一则朋友圈。

  照片里,一名身着制服的交警站在警车上面,手拿着竹竿将电缆线高高举起,并配文字:半夜就来为人民服务。当时,“板桥小人物”正开车路过,就把这一幕拍了下来。4月9日凌晨,临安206省道祝家桥路段有一大团电缆线被过往的车辆刮倒,下垂的电缆线阻挡了这条重要的交通要道,过往车辆排起长龙。临安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在寒夜中用竹竿将电缆线举起,保障过往车辆能顺利通过路口。

  这一举,就是三个小时。

  临安交警玲珑中队杨加兴站在警车上用两根长竹竿托举掉落下来的电缆线,让电线下方形成的空间足以让车辆通行。同时,周凯、屠旭梁等人在现场放置好警示桩、轮流疏导交通,提醒体型较大的车辆缓慢通过,现场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期间,三人轮流换岗扛起竹竿撑起电缆线,确保车辆顺利通过。过往的司机们见到站在车顶举着电缆线和在路面指挥交通的交警,纷纷轻鸣笛示意以表感谢,附近的热心群众送来热茶。

  早晨6时10分许,相关部门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直到垂落的电缆线捆绑复位后,交警杨加兴才将早已酸痛难忍的手臂放下来休息。“手当时真是酸得不行,但要是把线缆放下来,路就又堵了,所以咬牙坚持。”杨加兴说。


标签: 电缆线;交警;交通要道;朋友圈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三位交警凌晨站在车顶3小时 这一夜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