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起来大块吃肉 五花肉价格比春节跌了1/3
2021年04月15日 07:58: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肉价渐渐回落,大块吃肉的日子又回来了!昨天,记者到杭州农贸市场转了一圈,发现猪肉价格与年初相比已大幅回落,以五花肉为例,跟春节前后最高价相比已跌了1/3左右。

  位于杭州武林广场附近的万寿亭农贸市场是杭州市区规模比较大的一个农贸市场。在这里做了20多年生意的摊主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新鲜五花肉的零售价是27元一斤,子排35元一斤。“春节前后,五花肉要卖到40元左右一斤,子排最贵卖到过60元一斤。”杨女士说。也就是说,两个多月时间,猪肉价格已经跌了三分之一。

  在浙江中河农贸市场,卖猪肉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她这里现杀的新鲜五花肉的价格是25元一斤,全精肉卖28元到30元一斤。春节前后,新鲜五花肉、全精肉都要卖到35元到38元一斤。

  零售价下降,猪肉销量也有了回升。不过,经营户告诉记者,回升的幅度也不是很明显。“一天的销量一头猪不到吧。对许多人来说,猪肉贵点、便宜点,总归还是要吃的。”万寿亭农贸市场的摊主杨女士说。

  衢州市衢江区三元生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红良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合作社的毛猪收购价稳定在12元左右一斤。“这个价格已经有半个月左右时间了,这两天有时候还能卖12.5元一斤。”张红良说。而今年初,毛猪收购价最高曾到过20元一斤,不过只有几天时间。收购价的历史最高价出现在去年二月份,当时收购价最高达到23元到25元一斤。

  张红良认为,近期看,猪肉价格回到前年上半年的水平并不现实,一是养猪成本上涨明显,二是由于母猪进价太高,许多养殖户能繁母猪的数量大降,导致生猪存栏数量下降,价格走低后养殖户惜售心态会更加明显。像他们合作社,生猪存栏数量已经从高峰时期的5万头左右降到现在1万头左右。

标签: 五花肉;农贸市场;猪肉价格;张红;精肉;毛猪收购价;生猪存栏数;...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起来大块吃肉 五花肉价格比春节跌了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