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本月迎来首场压力测试
2021年05月11日 08:16:16 来源: 杭州网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步伐越来越近,作为亚运场馆建设和亚运会赛事的主阵地、主战场,各场馆建设均按照亚运筹办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记者从萧山区亚运兴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亚运兴城办)获悉,目前区共有亚(残)运会竞赛场馆9个,综合训练馆1个。其中,6个场馆已完成竣工验收,从建设期转入赛事服务期,其余场馆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中。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本月即将迎来首场压力测试活动。

  据了解,压力测试一般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是针对场馆设施设备的“硬件”进行测试,另一方面是针对场馆整个运营团队的“软件”进行检测,本月底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的首场压力测试,是一场“软硬件”结合的测试活动。

  如何进行压力测试?据“亚运三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以实战的形式来“练兵”,即通过举办活动对场馆进行实地检验。“比如活动一开始,我们就从‘硬件’上对空调、电梯、用电等设施设备进行检验;从‘软件’上对人员配置、岗位配置、人员沟通情况、制度标准设置等方面进行检测,通过实战和不断检验,让整个场馆的‘软硬件’密切配合。”

  接下来,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计划在今年8-9月举办亚运测试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季前赛。“测试赛及测试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满足亚运会赛事需求,更多的是检验场馆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和未来运营需求,目前我们正在洽谈的测试活动有十余场,都集中在今年下半年。”“亚运三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亚运;压力测试;场馆;奥体中心;亚运会;杭州;检验;测试赛;软硬...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5/W020210511305330062041.jpg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本月迎来首场压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