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启用 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
2021年06月19日 09:29:2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俞美娟 陈波

rB4AiWDM6SeAYjI6AAHxoRQYGlc531.jpg

  6月18日上午,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正式启用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

  从外观上,这批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和普通出租车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在细节上还是有所不同:如银色的门把手是暗藏式的,需要司机启动才能打开,司机驾驶室的前方还有一块显示屏。乘客想要开窗或是调整空调温度,也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据悉,杭州出租集团还将在今年分批投放总共200辆左右的纯电动新能源车。

  据了解,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对新能源出租车投放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前期对符合标准的几款新能源出租车进行了测试,通过近一年的试运行,最终选择投放吉利帝豪EV PRO作为巡游出租车车型。

  昨日起,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康华路10号的康华路出租车综合服务区也正式启用。该服务区的启用不仅填补了杭州城北华丰、丁桥区域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空白,也是继去年杭州钱潮路出租车综合服务区之后,杭州出租集团筹建的第二个集停车、吃饭、车辆充电、车载设备修理、洗车、整车销售、车辆修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出租车综合服务区,有望缓解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吃饭难、充电难等问题。

  康华路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目前有停车泊位80余个;服务区餐厅可同时容纳120人就餐;服务区还设立了先进劳模工作室,展示先进出租车司机、宣传各类优秀事迹。

标签: 出租车;新能源;杭州;集团;充电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6/W020210619301805584420.jpg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启用 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