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对电动车上楼说“不”
杭州古荡街道为400部电梯 加装黑科技
2021年07月19日 07:42: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章洁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 “尊敬的乘客您好,电动车入梯属于不安全乘梯行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本电梯已安装安全装置,电梯暂停运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将电动车移出电梯,谢谢配合。”

  近日,杭州城西嘉绿景苑的张大伯像往常一样,将电动车推进电梯,准备上楼充电。这时,电梯发出了语音警报并自动停止运行,直到电动车被推出才恢复运行。

  “虽然小区规划了智能充电桩,但还是有好多人嫌麻烦,喜欢把电动车停在家里充电,每次看到他们推着电动车进电梯我都心慌,担心带来安全隐患。这个方法好。”嘉绿景苑的居民刘女士说。

  该小区属古荡街道管辖。街道负责人说:“现在天气热了,好几个地方都发生了电动车在电梯内自燃的事情,因此,我们街道在原有智能梯控的基础上,加装了电动车阻断模块。”

  据了解,古荡街道已经在嘉绿景苑、毛家桥公寓、嘉绿名苑、山水人家等18个小区共100多个单元、400个电梯内安装电动车自动阻断模块,实现对电动车的实时监测、实时识别、实时预警、实时阻断。

  

标签: 电动车;恢复;运行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对电动车上楼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