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黄建发在杭调研“双减”工作
落实细化政策 系统稳慎推进
2021年09月12日 07:14: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日前,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州调研“双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系统谋划稳慎推进,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落实细化政策举措,一手抓校内、一手抓校外,坚定不移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黄建发先后来到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学军小学,实地察看校园建设和教学开展情况。他说,“双减”工作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广大中小学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持续发力,让孩子们个性得到发展、特长得以发挥。他还来到学生中间,饶有兴趣地观摩了机器人编程、航模制作等课程,鼓励广大教师激发中小学生创意与活力,不断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在学军小学,黄建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和机构代表对“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情况介绍,对杭州市积极稳妥、不断落实举措细化政策推进“双减”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打好“组合拳”,把握好“双减”工作节奏,不搞“一刀切”,努力做到学校、机构、家长、孩子多方共赢。要坚持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实现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强化部门间协同,尽快形成推进“双减”工作的合力。要抓住开学初这一重要时间窗口,积极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帮助培训机构平稳过渡,切实把盈利性学科类机构数量压减下来。要完善课后服务工作,各地要抓紧出台课后服务总体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制定落实经费保障等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学校和教师工作积极性,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前分析研判政策发布后可能出现的堵点、难点,逐一制定应对举措,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现象发生。要做实做细思想工作,加强政策阐释宣传,主动回应机构诉求,落实“一企一策”等帮扶措施,确保我省“双减”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刘忻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