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两天,大家都在发图晒中秋福利,我们去地铁、车站看了看——
在打工人的“晒场” 我们看到带回家的幸福
2021年09月20日 07:44: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 9月18日下午4点,出行高峰到来。杭州武林广场一带就已车水马龙,一些路口要等好几个灯次才能通过。很多人带着行李箱和礼盒坐地铁前往各个枢纽。

  从17日开始,杭州一些本地论坛上已经有网友在发图晒中秋福利,有月饼、水果、蛋黄酥,也有大米、橄榄油……拎着中秋礼物坐地铁回家,哇,这仪式感,感觉要给满分!

  杭州各大地铁站,在迎来大流量的同时,是不是真的成了打工人福利的“晒”场?

  中秋福利,每个公司都有吧

  9月18日下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坐地铁1号线来到地铁杭州东站,来看看大家都带着啥,回家过中秋。地铁车厢内除了标配行李箱外,五花八门的礼盒果然看得你眼花缭乱。

  俞小姐刚毕业,今年进了一家国企单位上班,老家在绍兴。“今天是提前请了假回家的。”俞小姐说。她在沈塘桥坐上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换乘1号线,前往客运中心站。

  由于提着一箱葡萄、一袋零食,她上车后没再往车厢里挤,找了门边的空位站着。

  “这箱葡萄是工会发的,水果嘛,放在这里会坏,所以就提回去。”她指着另外一个礼品袋,“这袋子是公司发的,原来有好几个盒子,我全拆掉了,拆到最小,最后装了这一袋提回去。”

  别看袋子不大,里面装了月饼、网红坚果酥、绿豆糕、各类干果,“我不爱吃甜食,我妈喜欢,边追剧边吃干果。我拿到就跟我妈打过招呼了,要给她拿回去。”

  说起公司中秋福利,俞小姐笑着说:“这不每个公司都有嘛,据说我们公司去年的还要好呢。”

  比起俞小姐,胡小姐算是轻装上阵了。她斜挎了一个小包,拎着自己路上的吃食和一盒五味和蛋黄酥站在车厢里。她也是提前下了班,去东站坐高铁回金华老家。

  “这是我们公司发的,还有一箱水果,太重就不拿回家了,每天在这里吃点。”胡小姐对公司的中秋福利挺满意,“每年差不多,还可以的。”

  急着赶火车回江西老家的徐先生在人群里特别扎眼,因为他左手右手全是礼物,虽然步履匆匆,但浑身都透露着“我高兴啊”。徐先生左手有两盒月饼,一盒包装像一只古色古香的饭盒,看起来蛮沉的,右手拎着一箱石榴。“全是我们公司发的,这是红石榴,当季最火的水果了吧。这两袋全是月饼,包装不一样。”徐先生说。

  除了月饼

  还有其它的礼物

  中秋节,除了大家能想到带回家的月饼礼盒外,还有些特别的。比如符先生带的是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袋山核桃和两盒茶叶,要回宁波丈母娘家。

  “公司有发月饼,但已经被我提前吃掉了。”说完,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中秋节大家都带月饼,我想带点不一样的,所以买了这两样礼物回家。”

  唐女士在杭州一户人家做阿姨,中秋节回老家河南过节。“东家送了我礼物,你看有网红的轩妈蛋黄酥,还有山茶油,老小都有。”

  邱先生带着广州酒家的月饼和口子窖酒,要坐高铁去安徽的丈人家。

  “他们那里喜欢喝这种酒,我就带点过去。”邱先生说,“我们公司发的中秋月饼我带给我父母了。去丈人家要带好点的,就买了酒和这种月饼。”

  这盒口子窖酒花了邱先生1000多元,“还好还好。”邱先生呵呵笑。

  17点50多分的地铁站里,人越来越多了。

标签: 月饼;礼物;地铁;蛋黄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打工人的“晒场” 我们看到带回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