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年将建设204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
城市闲置空间变身运动场地
2021年10月30日 07:10: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陈乐姗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陈乐姗)日常健身去哪儿?记者近日从杭州市体育局了解到,随着杭州亚运会临近,当前杭州正在合理利用城市空置场所、废弃厂房、建筑屋顶、地下空间、公路高架桥梁下的闲置土地等区域,加大力度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场地。

  走进钱塘区下沙大桥下面的特色球场,足球爱好者们正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场地负责人邹德亮告诉记者,这个五人制足球场面积有800多平方米,更衣室、照明灯等球场配套设施齐全,还配备了100余个停车位。这个由钱塘区和交通部门联合打造的球场,初衷是为了解决桥下空间管理难题。现在随着球场的建成,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运动,也让周边环境有了较大提升。

  在杭州,健身场地与公园绿地、商业建筑、工业用房等城市空间的跨界融合正日益紧密。在上城区艮山路和明月桥路的交叉口,一处原大型超市仓储空间被打造成一个超7000平方米的公益性体育设施场馆,填补了之前周边综合性体育场馆的空缺;占地16亩的建德新安江特大桥下的洋安健身中心,目前已是当地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免费户外运动场所;在余杭良渚街道,部分“低散乱”闲置工业园区被改建成全民健身场地,每晚来运动的市民超400人次。

  “打造运动健身新空间,就要把这些城市闲置空间见缝插针地用起来。”杭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杭州市体育场地总面积为2546.8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9年的2.1平方米增长至2.13平方米。为进一步提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杭州今年要建设204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包括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体育公园等多个项目。

  据了解,杭州正在制定《杭州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预计到2025年,杭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2.8平方米以上,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

标签: 体育场地;杭州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设施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城市闲置空间变身运动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