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沪杭高速临平段主线将于12月1日正式通车
2021年11月30日 07:30: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涂玥 临平微融圈 饶雨蒙 钟欢

  这几天,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东湖入口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按照最新的目标,该工程主线将于12月1日通车,比原计划的年底通车提前了一个月。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西起杭浦高速、东至运河二通道,与运河二通道的沪杭高速桥相接,全长3.04公里,上层高架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为更好保障市民出行需求,在主线高架桥通车之际,这一路段还将同步开通三条新匝道,关闭原临平收费站,启用临平(东湖)收费站、临平(迎宾)临时收费站,市民出行线路将有所调整。

  据了解,原临平收费站将于12月1日上午7点起进行暂时性关闭,计划2022年6月高架全线贯通后恢复使用。临平(东湖)收费站将于12月1日下午5点正式启用,该收费站连接东湖高架,可实现杭州下临平、临平去上海两个方向通行。临平(迎宾)临时收费站也将于12月1日下午5点启用,该收费站连接保通匝道,可实现临平去杭州方向通行。

  根据计划,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组织施工。12月1日,第二阶段主线通车后,将进行第三阶段剩余匝道、临平收费站及地面道路施工,力争2022年6月底实现全线贯通。

  需要注意的是,因S2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海宁段高架交通转换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法律法规,2021年12月1日主线通车当天(如遇雨天,施工计划顺延)7: 00至17: 00对乔司枢纽至沈士枢纽段采取“双向断流”方式施工,届时临平、许村互通同步关闭。断流期间,上海方向车辆将利用杭州绕城北线(大井枢纽、乔司枢纽、下沙枢纽)、杭浦高速绕行分流,届时高速交警将对过往车辆采取相应交通管制措施。

标签: 收费站;枢纽;高速公路;改建工程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沪杭高速临平段主线将于12月1日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