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肩负新使命 赶考再出发 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3月02日 16:52:16 来源: 杭州日报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杭州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深刻回答在新的赶考路上建设什么样的杭州、怎样建设杭州这一时代命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坚决扛起历史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新的赶考路上铸就新的光荣与梦想。

  肩负新使命、赶考再出发,我们要不负深情厚望、不负千万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知之深、爱之切,对杭州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人民的似海深情、对杭州发展的如山厚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引领航向的“指南针”、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一座具有现代化特征、富有国际化气息的人民城市,是一座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国际都市。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肩负新使命、赶考再出发,我们要传承世代匠心、敬畏善待城市。从5000多年前良渚建城立邦到公元前222年秦朝置县钱唐,从隋朝建治杭州城到南宋定都临安府,正因为历代先贤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治水营城,才成就了人间天堂之美誉。我们要以匠心守护好千年古都,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不断彰显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特色,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宜居城市上提供更多经验,充分展现杭州的鲜明标识和独特魅力。特别是要把城市作为生命体、有机体,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全周期管理、全市域统筹、全场景构建,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为特大城市安全高效有序运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肩负新使命、赶考再出发,我们要勇于追赶超越、争创世界一流。“杭州不应当仅仅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也应当是亚洲的杭州、世界的杭州”。我们要始终保持唯实惟先的勇气、踔厉奋发的朝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跳出杭州谋划杭州、立足全局发展杭州,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和最优者同行,不断扩大既有优势的领跑身位,充分激发短板弱项的后发潜力,大胆探索“无人区”“深水区”,在更多领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杭州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积淀、光荣革命传统、蓬勃创新活力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关怀备至,中央和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必须牢记嘱托、接续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更好成绩!


标签: 杭州;党代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肩负新使命 赶考再出发 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