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号航站楼

新航站楼里,科技感无处不在

字体:
—2022—
10/02
07:51:19
2022-10-02 07:51: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琳 周逸 通讯员 朱建美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沈琳 周逸 通讯员 朱建美)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号航站楼(T4)自9月22日投入正式运营以来,迎来首个国庆长假。这座杭州新地标运行情况如何?旅客体验如何?国庆假期首日,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进入T4出发层,大厅通透明亮,记者第一眼就看到悬挂在值机岛和6个值机岛环岛的五星红旗,在安检通道、行李转盘,五星红旗也随处可见。另外,出发层的中庭布置了一处靓丽喜庆的国庆景观,整个航站楼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拍照。

  “新航站楼看起来很‘高大上’,宽敞明亮。担心假期人多,特地预留了充足的时间,没想到整个过程非常流畅顺利。”旅客马女士在自助一体机前完成值机、“零高差”行李托运、智慧安检等流程,她表示,第一次来新航站楼,体验很棒。

  智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让旅客幸福感满满。据了解,国庆期间,T4出发层16台自助一体机全部开启,每台机器边配有一名志愿者,旅客可以全程自助办理值机、行李托运。另外,智能安检通道安装“自出筐”回筐系统、候机厅有专门的“带路”机器人,这些“黑科技”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预测,10月1日至7日,预计运送旅客55万人次,进出航班4100架次,出行高峰期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7日两天。9月30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降航班769架次,运送旅客9万人次,均是9月以来最高值。

  为方便旅客,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提供新老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服务,发车间隔为10分钟,上客点分别位于T2的3号门、T1的7号门、T3的13号门和T4的21号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航站楼;科技;萧山机场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号航站楼(T4)自9月22日投入正式运营以来,迎来首个国庆长假。这座杭州新地标运行情况如何?旅客体验如何?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