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增至1500人!德寿宫喊你去“宫”里闹元宵,记得预约

字体:
—2023—
02/02
09:12:22
2023-02-02 09:12:22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元宵马上到了。

  去德寿宫体验有宋韵、有意思的元宵节,是不是很赞?

  南宋时元宵节是怎样的?

  据《梦粱录》记载,南宋时杭城元宵节家家灯火,处处管弦,热闹非常。各处装点着异巧华灯,笙歌并作,游人都不舍离去。人们着新衣、装扮自身到各处游玩,节日狂欢之后,遍地可捡金钗、耳坠。

  今天(2月2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元宵佳节,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结合宋人观灯、赏灯的节日习俗,为大家准备了德寿有意思“宫兔闹春 趣赏元宵”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宫兔闹春——亲子手作兔子灯”、“四时幽赏——美拍打卡祈福”、“《德寿宫八百年》新书分享会”、“宋韵有意思——元宵游园会”四大主题。

  不过大家都知道德寿宫有多红了,如果想去“宫”里闹元宵,记得提前定闹钟,抢预约名额。

  一个好消息是,德寿宫每天的预约名额已经从之前的每天1200人增加到1500人了。

 记者了解到,除夕到正月初六,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共迎客1.05万人次,日均接待近1500人。这些人里既有在杭过年的本地市民,也有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旅游、探亲的外地游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约参观人数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目前预约方式不变:“还是提前一天能预约,预约通道于每天上午9点准时打开。”

  也就是说,想元宵当天去德寿宫的话,大家记得定好本周六,也就是2月4日早上9点的闹钟哦。

  宫兔闹春 亲子手作兔子灯体验活动 

  活动内容

  在二层西朵殿内,家长带着孩子先了解宋代灯笼相关小知识,再进行兔灯的手工制作。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花灯寓意和相关知识,同时在兔灯制作过程中,激发其想象力与创造力。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3日(周五)上午10:00-11:00

  2023年2月4日(周六)下午14:00-15:00活动地点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 二层西朵殿

  *因活动场地和材料限制,每场活动仅招募8组家庭,现场报名,报完为止。

  四时幽赏 邀兔合影打卡祈福活动 

  活动内容

  在德寿宫“宫兔出游 四时幽赏”新春美学展览处进行拍摄打卡,并将美拍发送到“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凭截图,可至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一张宋韵笺纸,写下新年愿望,贴至祈福墙祈福。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4日至2月5日

  活动地点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西朵殿连廊

  *福笺每天100份,共计200份,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德寿宫八百年》新书分享会 

  活动内容

  以圆桌漫谈的形式,邀请《德寿宫八百年》作者周华诚、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郑嘉励等嘉宾对《德寿宫八百年》的创作心路历程、德寿宫馆藏特色、德寿宫遗址考古事迹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5日下午14:00-15:00

  活动地点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聚远楼“宋韵·有意思书苑”

  “宋韵有意思”元宵游乐会 

  活动内容

  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北部园林区,打造“印迹”(雕版印刷)、“礼趣”(投壶)、“设色”(水面作画)、“射虎”(猜灯谜)、“芸签”(手作花草书签)五个活动打卡点,通过科普性展板、趣味性互动体验、集章活动,引导观众感受宋人元宵节日气氛及宋韵手作之美。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5日 10:30–14:00

  活动地点

  历史厅序厅

  博物馆北部园林区(半开放空间)

  *活动体验券领取地点: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 历史厅序厅

  *因场地限制,活动体验券为300 份,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活动注意事项

  1.再次提醒大家,进馆需提前预约!目前博物馆预约名额,已增加至 1500人。(具体预约流程见文末)

  2.活动具体时间不同、地点各异,详情可线下咨询工作人员,也可关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公众号。

  怎么预约看这里——


(一)普通预约


  普通游客可提前一天(含当天)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进行免费参观预约(具体流程见下图)。

  预约通道于每天上午9点准时打开,每天开放1500个线上预约名额。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或身份证核验后入场参观,参观期间请遵守《参观须知》。

  (二)70周岁以上老人入馆方式

  年满70周岁老人不再实行电话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复核登记后即可入场参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寿宫;元宵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元宵佳节,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结合宋人观灯、赏灯的节日习俗,为大家准备了德寿有意思“宫兔闹春 趣赏元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