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IP开启霸屏模式 “横店制造”惊艳上海电视节
受追捧的仙侠玄幻剧,多数都在横店热拍
2016年06月14日 11:30:00 来源: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 6月6~10日,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2届上海电视节顺利举办,小鲜肉老戏骨同台PK,百花争艳各具风采。各大影视公司带来了自己最新最好的剧作,多达20场大大小小的专业论坛几乎涉及行业所有环节。

  其中,横店拍摄的影视作品亮点十足,无论是即将开播的《老九门》《锦衣夜行》《九州天空城》等,还是正在横店热拍的《修仙记之何仙姑传》、刚杀青的《人生若如初相见》等,抑或是宣布开机的《择天记》,都受到了极大关注。

  《择天记》开机

  鹿晗第一次来横店

  上海电视节开幕第二天,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择天记》举行开机发布会,此剧之前保密度颇高。

  发布会上,该剧首度揭晓演员阵容,鹿晗、娜扎领衔主演,吴倩、曾舜晞、许龄月、具贤皓(韩国)、张峻宁、高瀚宇联袂主演,更有曾志伟、陈数、姚笛等加盟。当日出品方还发布了角色海报,鹿晗的首次古装造型也随之曝光。

  对于自己的古装扮相,鹿晗谦虚地跟自己打了个7分:“我到现在都还没习惯,如果要打分的话,就7分吧。”同时,他还透露自己的电视剧首秀终于有了感情戏。

  目前,《择天记》已经完成勘景,拍摄场景大概有230多个,转战近40个地方,而主战场在横店。发布会现场,鹿晗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到横店拍戏,除此之外,也是第一次拍电视剧、第一次有师傅也有徒弟、第一次古装、第一次演学霸、第一次演领袖、第一次有感情戏。在被问及献出这7个第一次的原因,鹿晗表示是制作班底、角色和剧本打动了自己。

  第一次在横店拍戏,又是在夏天,粉丝们都心疼鹿晗,鹿晗却说:“我带了很多防蚊的,还带了电脑。”至于为什么拍戏还要带电脑,鹿晗解释道:“玩电脑也可以避暑。”奇特的萌点引众人大笑。

  该剧讲述了人妖魔共存的架空世界里,以陈长生为代表的少年英雄的成长故事。鹿晗饰演的陈长生是一位内心清澈、冷静多智的少年孤儿,为了治病改命,只身带着一纸婚约来到人族神都,历经重重磨炼,最终成为逆天强者,和小伙伴一起拯救了天下苍生。

  现在,鹿晗已经进组,想要见偶像的不妨来横店影视城走走。

  《老九门》《九州天空城》将开播

  张艺兴拍感情戏凭想象

  关晓彤毕业旅行在横店

  鹿晗和张艺兴曾同是EXO的成员,虽然鹿晗之后退团,但同是当红小鲜肉的两人在综艺、电影、电视剧上都可谓风生水起。鹿晗把第一次电视剧拍摄经历献给了横店,算是横店的新人,相比之下,张艺兴早一步,由他和赵丽颖、陈伟霆主演的电视剧《老九门》已结束在横店的拍摄,近日即将在爱奇艺开播。

  上海电视节首日,《老九门》举行了发布会。《老九门》是《盗墓笔记》的前传,讲述了摸金世家探秘起源的故事,揭示盗墓家族的历史渊源,更暗藏九门之间的神秘过往,也是所有后续盗墓故事的开端。

  在《极限挑战》中表现惊艳、温柔可爱被称为“小绵羊”的张艺兴,此次在片中扮演民国奇男子二月红,还与袁冰妍饰演的丫头上演了一段旷世绝恋。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张艺兴风姿清爽肤白温润。而在发布会上,小绵羊依旧不改爽朗率真本性,被问到谈情宝典时,脱口而出“我拍感情戏全靠想象”。或是怕大家想得太“纯洁”,张艺兴又进一步解释道:“不是不好意思哦,只是这里悲情虐心的太多了。”

  6月9日,电视剧《九州天空城》也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主演关晓彤、张若昀、鞠婧祎、刘畅等一众演员出席发布会,片方首次公布了剧情宣传片。《九州天空城》归属于九州系列,此次创作从女性视角出发,书写了以张若昀饰演的风天逸和关晓彤饰演的易茯苓为主线展开的虐恋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刚结束人生一件大事高考,关晓彤便马不停蹄进入工作状态。被问及“毕业旅行”会去哪里这个问题时,她打趣道只能将“毕业旅行”选在横店,因为会立即进组。

  IP开启霸屏模式

  仙侠玄幻剧受追捧

  作为电视剧行业的风向标,这一届电视节上仙侠玄幻类剧目依然数量众多,大IP改编尤为普遍。与去年相比,“IP”已经从一股热潮发展成了荧屏“霸主”。

  在横店拍摄,此次亮相上海电视节的电视剧多数改编自热门IP。去年的上海电视节,《盗墓笔记》《花千骨》《古剑奇谭》等一系列的热门IP随处可见,而今年,仍然是IP剧的天下。

  在未来一年里最重磅的电视剧如《如懿传》《欢乐颂2》等IP,腾讯都花了高价购买版权。在这次上海电视节上,“天价剧”现象也被业内广泛关注。

  各路专家认为,在IP受捧、各种制作都水涨船高的当下,视频网站疯狂砸钱抢剧缺乏理性,电视剧行业确实存在泡沫,但大热之后,行业也将回归到追求品质的轨道。制作《虎妈猫爸》、《如懿传》的制片人黄澜表示,所谓的天价背后,其实是观众的强烈需求,有需求才有市场供给。好剧才会卖得贵,可以给播出平台带来价值。在制作环节中,能用更好的价格鼓励剧组进行创作,从这个角度看“天价剧”也不失为一种好现象。

  IP改编剧中,仙侠玄幻剧占据了半壁江山,因此作为古装戏、民国戏高产的横店影视城也是迎来了近60个剧组同时热拍的景象。去年暑期档,一部《花千骨》搅热荧屏,热播和最终收益无意带动了一系列同题材小说的改编热潮。在《花千骨》之后,今年暑期档,预计开播的仙侠玄幻类电视剧就有李易峰、赵丽颖、杨紫主演的《诛仙青云志》;张若昀、关晓彤主演的《九州天空城》;冯绍峰、宋茜、马天宇主演的《幻城》。此外,杨幂、赵又廷主演的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黄轩、徐璐等主演的《九州海上牧云记》已经杀青等待排播,另有鹿晗、古力娜扎主演的《择天记》刚刚开机。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