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米长大蛇钻进路虎“肚子”里
司机硬着头皮开去修理厂,气泵吹了半个小时,才找到它的藏身处
2016年06月17日 05:13: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说起前天的经历,方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好端端开车去山上游玩,结果半路看到了一条大蛇,吓得他一个急刹车。方先生以为自己压到了蛇,赶紧下车查看,没想到这时,大蛇直接从车底下溜进了车里。

  大蛇有没有毒?躲在哪里?不会开在半路,突然游出来?方先生头皮发麻,游玩是不可能了,他只能一路战战兢兢,把车子往修理厂开。盘山公路偶遇大蛇停车的功夫它钻进了路虎车

  事情要从6月15日下午1点多说起。家住永康市龙山镇的方先生,开车和朋友前往大平山游玩。天下着大雨,他开得异常小心。

  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向上,本该是顺畅的行程,方先生的车却在半山腰停了下来。原来,透着被雨淋着的挡风玻璃,他看见一条大蛇横在路中间,看起来有两米多长,有手腕那么粗,惊得他踩了一脚急刹车。

  “车子开过去之后,我在想有没有压到蛇,于是就下车看一下。”好奇的方先生查看后长舒一口气,蛇没被压到,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头皮发麻:这蛇似乎对他的路虎车产生了好奇心,嗖的一声,沿着右后侧车轮,钻到车底下去了。千斤顶和气泵都用上了花了三小时才把蛇“吹”出来

  从小就怕蛇的方先生,看着大蛇钻进车里,简直傻了眼。不把这家伙找出来,怎么能安心开车?没办法,游玩取消,他一路战战兢兢把车开往古山镇的一家修理厂开,想找专业的汽修师傅,把蛇“请”出来。

  汽修师傅听了方先生的描述,也是直摆手:“两米多长!那么粗!万一是毒蛇怎么办?”

  方先生又硬着头皮,把车开回了老家龙山镇四路上村,想找相熟的汽修师傅努力一把。师傅想到了一个办法:先用千斤顶把车架起来,再用气泵把蛇“吹”出来。

  气泵吹遍了车底的每一个孔洞,大概找了半个小时,蛇终于被“定位”了——它藏在车后部的保险杠下方,位于拖钩的位置附近。

  大家伙的位置是确定了,怎么把它揪出来?看着这么粗的蛇,方先生自己直发怵,好在同村一个朋友很热心,他仔细看了看,应该是菜花蛇,没有毒,就徒手上了。经过几分钟的拉锯,才把蛇拉了出来。

  延伸阅读蛇钻进车里怎么办最安全的办法:报警

  为了找到这条溜进方先生车里的大蛇,前前后后花了3个小时。幸运的是,经过鉴定,这条大蛇有2.1米长,5.2斤重,但好在是无毒的菜花蛇。

  “要是毒蛇,这么盲目下手是很危险的。”永康市消防大队官兵介绍,每年夏秋季他们都会接到蛇进屋或蛇进车的报警救助电话。这几个季节,车停在野外郊区、杂草丛生的地方,的确容易成为蛇的休憩场所,所以如果车曾停放野外,开动时发现异响,应该及时停车检查。

  要是发现有蛇躲进车里,应该怎么做呢?消防队员说,普通市民没有辨别能力,亲自抓蛇很可能被蛇咬伤,最安全的办法就是报警求助,让有经验和有专业工具的消防队员来处理。

  本报记者 沈超

标签: 车底;汽修;千斤顶;修理厂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