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案宣判网店掌柜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淘宝小店家,骗到苹果公司头上》后续报道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案宣判网店掌柜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6年06月23日 04:46: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 叶梦婷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 叶梦婷永康人小徐喜欢玩手机游戏,为购买游戏装备花了不少钱。但有次通过App Store成功退款的经历,让小徐自以为发现了生财之道。半年内,通过这个办法作案数十次,非法获利近万元,被警方刑拘。

  近日,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这起iOS恶意退款案一审宣判,被告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去年,90后小徐了解到利用手机在苹果公司APP STORE账号购买游戏币,首次申请可以无条件退款。他就在永康市东城街道的家里,利用一样的方法多次购买了“天天炫斗”、“全民奇迹”等手机网游游戏币,编造虚假理由向苹果公司申请退款。不仅如此,他还在网上开设了一家淘宝网店,用这个方法赚钱。

  小徐因涉嫌诈骗罪在2015年10月被金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这也是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刑事案件。

  经过金华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小徐利用iOS手游恶意退款,共涉案游戏币价值8432元。

  小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不过,小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且已经退赔被害人的损失,可从轻处罚。所以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IOS;恶意退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3318804344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