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迷上俞源老宅 印度教师打算带亲友团来观光
2016年06月29日 07:48: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何贤君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何贤君)俞源太极星象村,因其独特的布局,保存了1027间宋明清古建。这是俞源的根。

  6月27日,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39名海外学子分两批参观了俞氏宗祠、六峰堂、洞主庙等古建筑,领略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魅力。

  龙玥就是其中之一。从她和俞源的缘分中,或许也可以领略一番民间外交的力量。

  上午11点,六峰堂建筑组房间内,讨论激烈。参观完古建筑后,该组学员们集合,研究下一步的调研方向。

  来自印度谱尼大学的龙玥负责搜集学员的想法,并在白板上形成具体思路。很快,从建筑起源,到建筑风格,再到建筑功能等方向的确定,一整套调研方案初现雏形。

  这既是细致活,也是技术活。同组成员们对龙玥的信任,源于她与中国古建的渊源。

  “我弟弟在湖南长沙一家美国公司当工程师,我2008年第一次到中国,就是来看他。”就是这一次探亲,让龙玥无意间关注起了中国的传统建筑。

  “弟弟公司在乡村,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古建筑,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些奇特的房子。”龙玥说,以前只有在李小龙、成龙的古装片里看到过中国古代的房子。现实中看到,感觉特别棒。

  回国后,作为建筑专业出身,并在大学执教建筑学的她,专门找来了很多与中国古建有关的书籍。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她还找到邻居,教她汉语。“我邻居在北京工作多年,汉语说得很溜。”

  除此之外,她还通过互联网,分析中国不同时代建筑的结构和风格,不知不觉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系统。

  参观完俞源的建筑后,龙玥对精深楼印象最为深刻。“建筑构造和房子里的木雕都特别棒,一看就是很富有的人家,这样的房子我以前从来没见过。”

  龙玥对俞源村民的印象也很好。“非常友善,而且有耐心。他们对自己的房子非常自豪。”她打算这次回国后将俞源古建筑做成PPT,展示给国内对古建筑有兴趣的学生和朋友们看。“如果可能的话,我还准备组建一个旅行团,专程到俞源来看古建筑。”

  除了古建筑外,龙玥对俞源村的泥茶壶和婺州窑也情有独钟。

  “我很想把这边的能工巧匠带到印度去,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并保持长期的联系。”在印度教师龙玥的眼中,如果这种民间外交能成的话,对中国和印度的发展都有帮助。


标签: 老宅;观光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9301679140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