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挂破的衣衫,打滑的脚印旁边就是落差50米的悬崖
永康救援队员终于找到了失踪三天的八旬老太,但一切为时已晚
2016年07月07日 07:28: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俞跃 通讯员 李君莹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俞跃 通讯员 李君莹)三天来,上百人出没于永康历山,为了寻找一位81岁的老太太。

  老太太姓刘,是永康市前仓镇历山村人。7月4日当天走失后,一直没有音信。家人遍寻无果后,向警方救助。永康当地派出所民警、永康千喜救援队、民安永康大队组织上百人,连夜进山。

  昨天,凭着一件挂在树枝上的衣服,和一处打滑的脚印,救援队员终于找到了刘老太太。只可惜,三天过去了,一切为时已晚。

  一觉醒来婆婆不见了

  村里人说看到她往村外走

  刘老太太的家,住在历山村下山头自然村。7月4日中午,她吃过午饭就去睡觉。看到婆婆睡着了,儿子和儿媳也就放松了警惕,跟着小憩了一会儿。

  “到了当天下午2点左右,我再去看婆婆,发现屋里已经没人了。”儿媳章女士说,她急得村前村后找了个遍,还是不见老人踪影。

  除了家里人,不少村里人也帮着一起找。“还有人说,下午1点半左右看到过她,往村外走的。”

  据家里人说,她有老年痴呆的症状,经常会犯迷糊,之前也有过离家出走的情况,不过都很快找回来了。可是这一次,大家一直找到晚上6点钟,都没有老太太的任何消息,只好赶紧报了警。

  他们怀疑,最有可能的失踪地点,是村外的历山。

  搜索范围锁定在村外的历山

  这里是永康南部最高峰

  历山,是永康市南部最高峰,这里与缙云县交界。

  接到报警之后,永康当地的派出所民警,永康千喜救援队,民安永康大队上百人连夜进山。一直搜寻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还是没有结果。

  山高林密,队员们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他们用柴刀砍去荆棘和树枝,还得留意一个个悬崖。

  7月5日,救援力量进一步加强,永康红十字救援队,永康市消防大队一起前往老人失踪的山上搜救。连日的高温,树林里又闷又热,队员们每走一步就浑身冒汗。

  昨天中午11点半,在事发三天后,救援队员终于在密林中找到了刘老太太。千喜救援队队员董陈法说,这全靠现场的几条小线索。

  11点左右,我在山间发现,一棵树上挂着一件衣服,再往旁边看,另一根树枝被折断了,折断处的树叶已经干枯。我开始留意这块区域,很快,又发现地面上还有一处脚下打滑的痕迹。

  我朝着附近的队员拼命喊,提醒他们这里要重点搜寻。

  喊完之后我才发现,我的脚下是一处悬崖,落差有50米左右。我的心都提起来了,直觉告诉我,下面有人。

  果然,我看到有个人躺在悬崖下面一动不动。队员们很快过来,我们从上方喊话,但下面一直没有回音,我们只好手脚并用爬下去,确认这就是失踪了3天的刘老太太。

  只可惜,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已没有了呼吸,而且因为天气太热,遗体散发出一阵气味。

  “尽管结果不好,但总算也有了一个结果了。”刘老太太的家属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每一个参与搜救的人,这么热的天,他们辛苦了。

  最后,救援人员配合家属,将老太太的遗体抬下了山。

  

标签: 老太;悬崖;救援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