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健康快车”进山村 28名体育专业大学生教村民快乐运动
2016年07月11日 10:28:2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应羽淇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 “自从你们来到了村里,我们都更愿意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来,每天晚上跳舞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事情,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昨天晚上,在磐安县冷水镇小章村,村民为来这里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竖起大拇指。

  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健康快车”走进乡村,正在这里进行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这支队伍由学院28名大学生组成。队员有丰富的裁判经验、扎实的专业技能,参加过各类省级以上大型比赛,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

  去年8月,全国首届快乐气排球交流活动在小章村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和香港地区的109支中老年球队1000多名运动员在这里参加比赛。这里是磐安发展休闲旅游、运动旅游,对外展示磐安形象的窗口。

  村民的运动热情很好,但是平时也缺乏专业的赛事教练指导。今年暑假,浙师大的学子们看到了小章村的需要,来这里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经过精心策划,成功地举办了“健康快车进乡村”趣味运动会、羽毛球送教下乡等活动。闻讯赶来村里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村民多达300余人,每个参赛者都得到了精美的礼品。

  截至昨天,实践日程已过半,小章村村民们的运动热情明显有了提高,晚饭后都不约而同地相聚在文化广场,跳起了广场舞;气排球馆里,运动的人也愈发增多,村民们主动与大学生交流比赛经验,提高气排球技术。

  此外,在磐安县羽毛球协会的组织下,实践队还开展了羽毛球送教下乡的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星期,在这里我们能帮助更多的想要学羽毛球的孩子,同时更好地锻炼了我们自己的教学水平。”来自浙师大体育学院的羽毛球队队长高明还分享了一下第一天上课的感觉,“没想到来的孩子这么多,我们一个老师将近要带20个孩子,既开心又忙碌。”

标签: 体育;暑假;实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