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高温催热泳衣泳具生意 路边摊点泳具质量无保障购买需谨慎
2016年08月02日 14:47:0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郭文燕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天气持续高温,游泳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商家伺机出动,多种款式的泳装、造型各异的泳具被投放到市场,进入了热销期。不过,路边摊的泳具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购时需多留心。

  水库游泳催生泳具路边摊

  很多人会到游泳馆畅游一番,也有不少人选择到水库游泳。位于义乌市江东街道的南山水库每年夏天都会吸引很多游泳者,不少精明的商家便在水库路边摆摊。

  比如西谷村、青岩刘村等路口,就汇聚了许多销售泳衣、泳具的流动摊点,行至路口就能看到花花绿绿的泳衣、色彩鲜艳的泳圈,十分显眼。有的商家为了招揽生意,直接拿着泳衣、泳具向正在飞驰的过往车辆推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泳具质量缺保障

  义乌市江东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这些路边摊销售的泳衣、泳具多来源于批发市场,其成本十分低廉,且没有安全认证标识,大多属于三无产品。

  “很多前来购买的市民,也是临时起意前来游泳,把这些泳衣、泳具当作一次性或季节性消耗,对质量并没有过多关注。如此一来,事后出现质量问题时,维权比较困难。”执法人员说,他们已接到多名市民反映,称在路边摊点买的儿童救生衣,下水后其浮力根本不足以让儿童放心戏水,甚至会导致孩子失去平衡。

  山塘水库游泳隐患多

  水库和游泳池有很大区别,正规的游泳池对水深有明显标识和提醒,同时池边有专门的救生人员,且人员较为集中,对于各种突发状况可及时进行应对。山塘、水库的水下环境比较复杂,几乎没有专门的救生人员,且有时会因人烟稀少而无法及时发现险情,这时候如果再加上泳具不合格,就会有更大的安全隐患。

  入夏以来,江东执法大队针对环城南路西谷村、孔村路口等处流动泳衣、泳具销售摊点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目前共取缔流动摊点10多个,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泳具案件5起,查扣泳衣、泳具等经营物品100余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游泳、戏水一定要注意安全,购买泳衣、泳具时要谨慎,认准商标和安全标识,对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和生命负责。

标签: 高温;泳具;泳衣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